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学习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06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突出结果,擘画2022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与总体工作部署,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勤学报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艺术学院组织师生以多种方式观看直播,关注会议动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专业与心得体会,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历史使命感,从多个角度各抒己见、积极探讨。

50eef6e3785441f398007057b693eb3c.jpg

心得感悟

860fd2aeff6748448b30725573644f6f.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党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印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吴欣慰

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后,我深切感受到了每一个中国人在国家建设中体现出的凝聚力,看到了来自人民的智慧与奉献,也看到了党的号召力与政府的高效与实干。其中最让我有感触的是“稳中求进,方能行稳致远”,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肯干,相信我们的国家与社会的建设与治理会越来越先进,越来越完善,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司惟中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5日上午正式开幕,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并审查通过多项有关2022年发展的计划草案和说明。会议严肃严谨、圆满顺利,通过直播观摩,我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切实贯彻了权力属于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原则,也感受到作为国民的一份子、作为党员,应积极关注国家发展、增强自己政治参与的能力,为实现个人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罗雯婧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在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关注时政热点,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从中汲取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时代力量,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胡虞婧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既是反映经济发展走向的晴雨表,也是改善民生、落实为人民服务的指向标,更是为我们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实提供了一个窗口。在象牙塔中学习知识的我们不应该两耳不闻窗外事,而应该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了解中国,了解社会。


——汪逸飞

艺术学院青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工作报告、深刻体悟两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不负青春韶华,书写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