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3-31 阅读次数:

 3月27日中午,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支书在红六楼20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党务工作部署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邹惠、党委副书记唐金楠及相关负责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邹惠带领全体党支书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并逐条学习文件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学生党支书们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落实部署作为首要任务,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结合学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把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在学生中发挥引领作用,做到主动关心同学,主动发现问题,进一步在同学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励同学们在思想建设、学术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齐头并进。

 唐金楠对学生党支部活动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希望大家打开思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意识,兼顾专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务必认真做好党务工作,支部书记要主动提高业务能力,材料记录必须规范完备,切实将党务工作落到实处。

 其后,李尽沙、张萌、张立娜、王京晶等几位学生党支书分别就各自支部的党员情况和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就支部活动开展的经验和设想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作为初级党课领队辅导员的王京晶还简单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

 最后,邹惠总结了我院去年党委的整体工作情况,指出了在党员发展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未来的改进措施进行了相关指导。她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去年我院党委的党费收支情况,并进行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部署。党委秘书靳钰楚则围绕本学期具体的党务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向各位学生党支书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创新立项审批结果进行了通报。

 艺术学院在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的基础上,下一步还将对各个支部的具体活动加强具体指导和资源支持,切实落实好中央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