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时间:2021-10-27 阅读次数:

  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团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

  10月21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员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共同观看学习了传记电影《黄大年》,并向各支部传达回信精神,提出学习要求。10月25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原文。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黄大年教授胸怀家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急国家之所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将有我”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着学院的每一位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雷虹表示,学院党委将建立弘扬学习黄大年精神长效机制,积极发挥优秀党员教师先锋模范的引领带动作用,秉持“党建处处助专业、课程门门有思政”的工作方针,以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目标,以党建促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积极推进艺术学理论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艺术类通识课建设,提高全校师生的美育水平,将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与国家文化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