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学习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525日上午,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李长春同志53日来校视察讲话和校领导在57日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并为即将召开的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建言献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王一川、邹惠、丁宁、俞虹、向勇、唐金楠,以及支部近20名教工党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商伟主持。

党支部书记商伟首先通报了上一阶段教工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并组织观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宣传片。随后,会议对胡玉敏、高晨昱两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进行讨论。

会议向支部成员印发胡锦涛54日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李长春同志53日来我校视察讲话以及校领导在57日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纲要。教工党支部党员围绕讲话展开深入讨论,与会老师踊跃发言,针对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引导工作、提高育人意识和水平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与会老师结合自己教学、育人的经历,深入探讨了做好青年学生培养工作的认识。大家认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教育工作者应尊重青年人的主体地位,尊重价值观多元化,充分考虑他们的利益诉求,做好沟通,增强信任,消除“代际误读”;引导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诚信教育,坚持学术标准,鼓励创造、创新,并为他们搭建有利的成长平台。

多位发言老师都强调了加强教师自身师德与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大家认为,教育者对被教育者起着重要的示范作用,为师者首先要有崇高的目标和道德情操,身体力行,在传递知识的同时影响学生的品行养成;党员更应当时时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个人修养,避免浮躁,少说空话、多做实事,真正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贡献力量。

参会党员教工围绕学院建设和发展展开了讨论,与会者认为,在当前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好机遇下,艺术学院应充分发扬在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努力建设国内一流艺术学科和艺术学院;同时,努力出作品、出精品,创作一批表现北大精神、体现北大水平的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