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联合党团日活动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2013年11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各学生党团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团日——专题片《寻访马克思》点映会暨研讨会活动。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专题片的创作单位和出品单位的负责人、主创团队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为了增加此次活动的学术含量,艺术学院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骨干学校、团校等单位的研究生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主持。他向学生们介绍了艺术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即希望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过程中,能够对马克思主义思想产生的过程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分析,从而使大家在思想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使用影视艺术的方式来呈现这一过程,会使大家更容易地走进马克思的精神世界。制片方北京九源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迪斌先生表示,此次联合中央新影集团共同摄制《寻访马克思》,前后耗时四年,编剧团队查阅了大量的一手资料,拍摄团队形成数万公里,走遍了马克思生活过的所有城市。这样的拍摄在历史上还是很少见的,足以证明影片的用心和独特。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在观影后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大家的意见也会为影片下一步修改提供很好的参考。

此次放映的精编版在六集专题片的基础上进行了压缩,在两个小时内学生们基本领略了《寻访马克思》的整体风格和内容。放映结束后,围绕影片的创作、拍摄等,学生们和主创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互动。有的学生从研究者的角度提出,影片对史料和文献的掌握已经足够详尽,但对各种文献的重要性和篇幅分布还需要进一步明确。有的学生从纪录片拍摄手法等艺术角度分析了影片的成功之处,也对其中一些艺术处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最后,唐金楠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肯定了学生们的发言,并鼓励大家在未来也能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重读原典,更加深入的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解它对当下中国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

据悉,这是艺术学院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继召开全院教师征求意见会、学生代表征求意见会之后的又一次重要集体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艺术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了马克思的人生轨迹,并进行了理论上的思考和研讨。学院此后还将召开教工支部交流学习等,进一步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