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梦·北大梦】艺术学院师生赴怀柔中影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中国梦·北大梦】艺术学院师生赴怀柔中影基地参观学习


4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国梦 北大情”主题党团日活动,参观怀柔区中影基地,并同杨宋镇花园村党支部进行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惠、副院长俞虹、副院长向勇、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等和本科、研究生一年级的部分同学近30人参加活动。

 

 

在怀柔区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影视基地,艺术学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基地中的摄影棚、展览馆,详细观看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新版<红楼梦>》等多部知名影视作品的拍摄场景以及剧中所使用的道具。通过参观,师生们对影视作品的制作、包装、发行等环节有了直观的感受,对中国电影历史和现状以及中影集团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艺术学院师生来到了老爷车博物馆。这是一家基于私人收藏的汽车博物馆,也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一家以中国国产品牌汽车为主要藏品的博物馆,在京不少单位将其列为党性教育基地。馆内藏有古典汽车一百六十余辆,特别是有不少像“红旗”、“海鸥”等早期国产汽车已成为汽车收藏难得的珍品。参观中,大家对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史有了具体的了解,对汽车工业设计有了直观的感受。

 

 

师生们来到北京市怀柔区花园村,走进了田间地头,亲身感受了村民日常农作的辛劳,与村民们交流了劳动心得体会。师生一行在花园村党支部副书记赵美伶的带领下来到了花园村村民委员会,参观了村委会、妇女活动中心以及数字影院,感受到了村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卓越成就。学院老师们还与花园村党支部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可以加强进一步交流,北大艺术学院愿意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丰富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中国梦北大情”党团日主题活动,是继参观国家博物馆“美国大都会进精品艺术展”后,艺术学院本学期组织的又一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学院立足党建,将主题党团日活动联系基层,贴近教职工、学生的专业需求,使大家在深入基层和实践的基础上,接受党性教育,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文尚  史艺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