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并热议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19 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201710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红六楼201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
 

 

 

 

  在十九大开幕会召开前夕,艺术学院党委就对全体师生及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和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进行了全员部署。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在场师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第一时间感受了十九大开幕的热烈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院党员们自发地在各个支部通过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分享了报告的学习材料。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发来收听和收看感想。

 白巍老师在感想中写道:总书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报告令人振奋,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深受鼓舞,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奋努力,做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合格党员。” 

李静老师认为,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观点、新概念,让人耳目一新。总报告中看到我们党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与时俱进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和发展任务的科学把握,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指明了航向。刘小龙老师表示他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党和国家对教师的尊重和关怀,使他深受感动,充分感受到自己职业的重要价值和神圣性。自己将坚决按照党对教育事业的指导和期望努力实践,为中国社会的未来培养出优秀人才。王伟老师从本次会议对教育的重要意义的提炼角度出发,认为要致力于成为一位负责任的人民教师,一方面做好学生的教学工作,另一方面做好学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和指导工作,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的工作贡献薄力。李一帅老师表示作为一位文化研究者,注意到人们今天已经走向了物质极大丰富的变化阶段,物质的丰富带来的是精神的渴望,人民从物质追求走向到了精神追求,从商场走向了剧场,从饭店走向了博物馆,从居于一地走向了国内外旅游的热潮,这代表着人民已经有一定的物质基础,接下来的五年,需要思考怎么让人民更好获得精神追求。

2017级本科生毛天与同学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时代的时刻,我们的目标已经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过渡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跟随习近平主席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我的心中充满了民族自豪和历史责任感,中国梦,一定将在我们年轻人的手中成为现实。2017级本科本科生陈思远同学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自己深有感触。总书记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同时也不忘民生问题,继续重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让人民生活质量继续提高。党的计划稳中求进,更加让人安心,更证明共产党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好党。
  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首要工作,学院将会及时以各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并与日常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党建,使广大师生在接受党性教育的同时,将学习体会不断内化为前进的动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增强学科发展的内在驱动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