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主题二十大精神领学活动

时间:2022-10-2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理论教育,2022年10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为主题的二十大精神领学活动。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三位入党积极分子领学,共同回顾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盛况,集体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专题分享。

a1f8cfccb93dbb561946d6ee6c3a8199.png

2021级本科生邓茗予从二十大报告主题出发,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与现实引领作用,并结合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及深刻价值,号召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随后,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介绍报告中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实践要求及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从经济发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和关键表述。

2021级本科生王力斌从政治制度、法治建设、文化自信、民生福祉、绿色发展等方面概括报告的重要内容,我们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文化自信与自觉。

2021级本科生李宣宣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国防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大业、外交方针、新时代党建等方面的内容。她介绍了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报告内政外交方面的具体内容,展示了我国推进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胸怀,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9daeb06beba6b9ba95f3773ccad62582.png

领学活动后,团支部成员真切分享了学习认识与感悟。2021级本科生史蕊蕊就“一国两制”和台湾问题讲述感受,表示报告中“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郑重宣告振聋发聩,彰显了我国的决心和底气。2021级本科生杨星竹结合自己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感受,讲述自己从报告中感受到党对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厚意以及肩负民族使命的时代担当,自己作为青年学子和入党积极分子,将深耕专业领域,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奋斗者,担负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

3bb06446465e6b2d0bf09bc64a494f03.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艺术学院基层团组织及青年学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专业特色和实践要求,以青春奋进担当新征程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ec3c7137f7cfc5e46777ec309a9118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