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行政人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

时间:2015-10-16 阅读次数:

 

10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行政人员召开了以“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交流为主题的行政例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邹惠、办公室主任王蓓,以及全体行政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蓓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深入研讨学习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邀请老师们交流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以来的个人感悟和学习成果。首先王蓓老师介绍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情况,从学院组织学习党委书记讲党课,“严以修身”——提高理论素养和个人技能、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岗位专业水平与服务能力的要求,到近期学院根据学校要求自查上报的“不严不实”问题清单等一一进行了通报。她指出专题学习中,要继续自学,尤其是在理论方面加强自身的修养。不仅要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也要加强岗位知识的学习,用“专业化”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在一岗爱一岗、爱一岗精一岗”。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在专业水平提高的同时,争取获得个人在岗位专业技术和能力方面的提高。真正把“严以修身”做实,弘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治学态度。学习“三严三实”,重点要把握好“三严三实”的辩证关系,“三严”与“三实”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是统一不能分割的。我们要想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严”字中间可以源源不断地给我们提供养料。将学院现有的行政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强化、落实的过程,正是在行政工作当中将“严于律己”做“实”的体现。

随后,邹惠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强调大家在日常行政工作当中,严守岗位、做事要“实”,培养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要将“三严三实”的学习与实际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从市教委语言文字处来我院挂职的曾婷老师发言中提到,“三严三实”的学习,更多的要在工作当中内化于心,建议大家要在工作中将“制度”变为“自觉”,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在场的老师们针对专题学习、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思想上和工作上的交流。

 

         会议最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对“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研讨交流,对“三严三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感悟,未来在日常行政工作不断内化于心,深入贯彻执行国家、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要求和内在精神,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院学科发展服务、为学校建设服务。    

 据悉,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内部建设,加强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增加行政内部建设工作的专业性和丰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