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参观“艺术北京”博览会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5月2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到农业展览馆参观“艺术北京博览会”。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惠、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等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艺术北京博览会策展人董梦阳和赵力首先为艺术学院师生介绍了今年博览会的情况。展出规模近20000平方米,划分为当代艺术展区和经典艺术展区,参展艺术机构150余家,展出作品类别涵盖油画、版画、素描、雕塑、装置、影像、中国书画、当代水墨、瓷器、家具、珠宝等。香格纳画廊、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公社、常青画廊、前波画廊、大未来林舍画廊、诚品画廊、耿画廊、亚洲艺术中心、上海华氏画廊、上海奥赛画廊、法国巴黎的杜梦堂、杰奎琳画廊、Classic?简经典西画沙龙等国内外知名画廊参展。当代艺术展区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画廊是第一次参展“艺术北京”,而经典展区中近八成的艺术机构是首次亮相。这其中包括英国伦敦的ELMS LESTERS PAINTING ROOMS和翡翠画廊(Halcyon Gallery)、美国的Toulouse Antique Gallery、乌克兰的DARA Art Centre、以色列的Litvak Gallery、上海的沪申画廊、龙门雅集、证大艺术、其他画廊、广州的伟博画廊等。

 

随后,《Hi艺术》杂志主编武静从艺术和商业等专业角度为艺术学院的师生对参展画廊和艺术作品做了详尽的讲解。武静就不同的艺术机构主推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做出了认真和详尽的分析,他重点讲解了艺术机构对年轻艺术家和创新的艺术语言在商业模式中的运作,参展的许多艺术机构都为艺术作品和艺术家们提供了很好的推广平台。

 


“艺术北京博览会”,在本届活动中丰富了内容,充分发挥艺博会作为艺术教育、艺术推广和交流平台的多重功能。艺术北京博览会汇集了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有活力的艺术机构,聚焦最精彩的艺术创作动态,是今日中国收藏家最关注的艺术品交易平台。

 

据悉,这是艺术学院“中国梦”系列主题党团日活动之一。艺术学院党总支非常重视此次系列活动的组织,特别选取与艺术学科相关、贴近师生工作和学习的演出、展览。此前参观国家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艺术精品展”、中国电影集团怀柔影视基地等,都让大家受益匪浅,这一次更是让大家了解了艺术品从艺术到商业的转换过程。艺术学院在活动后还将举办相关研讨,将参观体会内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进一步推动北大艺术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