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观展

时间:2017-10-26 阅读次数:


为庆祝十九大顺利召开,提高党员政治意识与素养,响应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不忘初心共奋进”党团活动日活动号召,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社会学系部分师生于2017年10月20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下午2时10分,参观团抵达北京展览馆。走进展厅,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回望了祖国五年来的光辉征途。展览从民生、党建、生态文明建设、文化自信建设等十个方面展现了国家在过去五年中、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展览的内容丰富详实,既有顶层设计的宏观蓝图,又有底层建设的优秀成果,通过图片、文字、模型和多媒体等方式结合的浸入式体验,让每一位在场师生都仿佛亲历了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为每一次的成功和胜利心潮澎湃。

在这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中国正在以高速度带领人民走向富强安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了许多新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普通百姓获得的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

   
   


展览作为中国在过去五年发展的缩影,从多角度徐徐勾勒出党的十八大规划的宏伟蓝图。行走在展厅之间,每一项成就都让参观师生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一位老师在观展时说:“五年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的繁荣灿烂,内政外交的清明稳定,我们面临着挑战,但也把握着机遇。展览的内容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受鼓舞。”艺术学院一位17级本科新生也提到:“展览带给我的冲击,不仅仅是国的强大,更是人民科学素养的提高。参展过程中,我观察到一位貌不惊人的父亲正仔细地向他的孩子解释墨子号的功用;我还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热情洋溢地在升船机前讲述它的运作过程,而参观者纷纷为之驻足。这些瞬间都让我更深的感受到了人民对国家发展的自豪和期待。”

本次党团日活动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展开。通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展览的形式,艺术学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了解了国情与最新的理论知识,在众多伟大新成果的激励下,不断在生活中践行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团支部战斗力,为构筑中国梦与十九大的宏伟蓝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