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会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举行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会

12月4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团支部书记、班长、两会主席等共计20余人在艺术学院417举行学习十八届三种全会精神辅导会。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主持会议,并为同学们做了学习辅导。

唐金楠老师首先对一阶段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的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唐老师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时期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剖析了当前改革开放事业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提出了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南和行动纲领。

对于下一步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唐老师也作了分析。他说,作为当代北大学生,能够有幸参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是我们这代同学的幸事。经济的发展与文化的复兴是同步重要的。《决定》虽然没有直接对文化和艺术事业做出具体的指导,但可以说每个方面都涉及到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为从事艺术理论和文化管理专业的艺术学院同学,应努力做好本质工作,争取在艺术领域有所建树,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下一步各个党团支部要集思广益,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使大家认清时代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时代和人民的期待。

学院各党团支部书记、学生骨干在随后的发言中均表示,通过媒体报道和多种渠道的学习,已经对三中全会有了初步的认识。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各支部的优势,组织好学习活动,并努力使学习活动形成成果,更好的指导大家的工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