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暨开班动员会

时间:2022-11-02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暨开班动员会在红六楼2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雷虹出席,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由领队辅导员胡月月主持。

党委书记讲党课

雷虹以“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部分,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课。

961f304e0c1999ce295e3017c19fec57.png

雷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梳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她认为,建党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并且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建党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

8511acc2797bc4888ac7f33d3ac6c958.png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雷虹带领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鼓舞学员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

接着,雷虹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了深刻剖析。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对党员的相关规定,并结合我国当下的发展详细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所作的修订。她谈到,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关键在于内心真正地理解、认同、接受并内化于行动,从思想上树立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并根据党章中规定的党员权利、党员义务自觉去做,规范自身言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从而使自身具备成为一个合格党员的条件,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充分的准备。

党课的最后,雷虹向学员们提出希望与寄语:大力弘扬同舟共济的精神、脚踏实地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精神、体育精神塑造健全人格,立大志、养品行、学本领、强体魄,传承北大人的优良传统,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5303f0732d2a6c24e3714caa726b4f49.jpg

随后,领队辅导员胡月月向学员们阐明党的知识培训班的重要性,介绍培训计划,明确院系考勤制度、请假制度等纪律要求,勉励学员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ce06d6140cafcd764551d1ab54ec2595.jpg

学员学习心得

2022级本科生张轩宁: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南湖红船到新时代巨轮,从风雨飘摇到国泰民安,党带领人民实现了民族复兴,走向了民族富强。从一大到二十大,党的政策不断变化,党的思想不断创新,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八项义务,深刻了解到作为党员应当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懂得,我们的党是什么样的党,共产党员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更加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坚定政治信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政治理论修养,筑牢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22级本科生杨小:

通过本次党课活动,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高瞻远瞩,为新时代的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团结带领各民族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通过雷虹老师的细致讲解,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肩上责任之重,也更加明白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任重而道远。我更要用党员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刻苦学习,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武装头脑,努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与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殷期盼!

2022级本科生刘文慧:

雷老师的讲述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中国共产党101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学习党史党章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名利、权力和地位,勤奋、努力地学习,努力地培养自己创新精神。我清楚地知道自己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但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本领、弥补自己的不足。我希望能在党的大熔炉中不断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接受党组织的帮助和教育。

2022级本科生向灏:

本次党课,雷虹老师给我们做了一次精彩的知识分享。雷老师的分享,深入浅出,从历史讲到现在,再讲到未来,详细介绍了党的基本情况,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对二十大的报告做了分析。从中,我体会到了党在带领人民革命与建设过程中的不易,深刻理解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当下党的奋斗目标、方针政策有了新的认识。此外,我也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的决心。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我一定会听从安排、牢固信仰、认真钻研、改正不足,学习掌握各种理论知识与实践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22级本科生索妮娅:

作为党的知识培训班的一员,我清醒地认识到“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为了实现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这一目标,我还有一段更漫长但也更有意义的道路要走,前路充满未知,但此时此刻我能确信的是,我丝毫不感到迷惘,从未想过退缩,在我心目中,那将是一条无比庄重的自我价值实现之路,是一条时代新人奋勇当先的必经之路,更是一条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光荣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漫漫前行路上,我将充分认识自我优缺点,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接受党组织各位同志的监督,严于律己,勤奋进取,以期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更紧密地团结在鲜红而又神圣的党旗周围,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先进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我毕生的精力和热血。

a6ebeb990efec819abba8156f08ee956.jpg

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本次活动帮助学员明确了入党流程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学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坚定入党信念。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充满殷切期望,艺院青年学子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