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主题党团日活动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学院多功能厅举办面向研究生的“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主题党团日活动。党总支部副书记唐金楠老师,研究生一年级班主任顾春芳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党团日活动旨在帮助研一学生了解本专业就业形势,认识本专业的就业优势。活动开始,顾春芳老师表示,选择职业规划作为此次党团日活动的重心,既是希望对即将毕业的10级同学作出方向上的指导,也意在为新入学的12级同学提出长远的规划建议。
   

之后,唐金楠老师以“认识自己,认识社会”为题作了主题演讲。唐金楠老师认为,成功的职业生涯在于了解自己的能力,了解社会的需要,并找到自己在社会中的合理位置。他介绍了几个知名的外国理论以帮助大家得到准确的自我认知,之后条理分明地分析了近年的社会发展趋势,进而提出了走入职场、开创事业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随后,几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验。王黄典子同学讲述了她在求职路上的几个小故事,分享她亲身总结的一些实用的面试技巧;王思泓同学则鼓励大家要坚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会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起到关键作用;最后,欧阳天同学形而上地说明了人生规划的几大要点,引发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