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支书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师生党支部建设水平,艺术学院党委于3月2日中午在红六楼215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党支书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雷虹主持。



首先,雷虹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党委副书记王蓓领读新华社通讯《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一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感悟基础学科重大意义的同时,学院党委结合学院本科计算艺术项目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院党委将继续发挥艺术学专业特色优势,树立明确目标,将党内学习教育活动与科研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育人成效上。


党支书述职评议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概况、党员发展、组织生活、特色工作、问题反思、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各自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艺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王京晶重点汇报了工作机制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支部紧密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并广泛开展合作,同时,以“党小组”为单位,积极动员党员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硕士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高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轮学轮训,提高了支部同志的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明晰了新时代党中央对广大党员提出的责任要求,并重点关注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活动专业特色、加强支部内外交流三个方面的工作。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胡月月系统总结了支部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党团班联合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各支部书记分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思考,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支部的工作计划及努力方向。



随后,党委委员分别进行了对应点评,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与进步表示充分肯定,过去的一年,各支部结合艺术学院专业特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艺心向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团日活动、“文艺微党课”、“红色1+1”以及各支部创新立项特色活动中充分发挥艺术学理论研究优势。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的同时,提出进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希望各支部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积极性、创造性,探索支部活动新方法、新途径。二是鼓励打造更多理论结合实践的党建品牌,将理论学习融入具体专业实践、在专业实践中实现理论运用。三是坚持以述促建,推动学院基层党建与艺术专业学习进一步融合,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创造更丰硕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