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首页 非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北京大学毕业生提交学位论文要求

时间:2015-03-23 阅读次数:
--> 北京大学毕业生提交学位论文要求

点击进入“北京大学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系统

 

      北京大学于2001年建立并实行了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与印刷本同时呈缴的制度。每一位申请北京大学学位的研究生(含在职攻读和同等学力申请学位者),通过论文答辩结束学业并获得学位者应当向学校提交规定数量的学位论文印刷本和电子版。要求如下:

 

一.学位论文印刷本

1.非涉密学位论文印刷本

 

论文呈缴

博士生

2册/人

硕士生

1册/人

除按研究生院对学位论文规定执行外,对纸本学位论文增加如下要求 (1)  在纸本论文的书脊上打印论文的题名、答辩年、学号。 如果题名过长,书脊题名可打印成双列。 字数较少的论文,可采取单面打印、缩小书脊字体,或加厚装订等方式打印书脊题名。

(2)封面用纸质量要求不低于200克。 

 

2.涉密学位论文印刷本要求:

      涉密学位论文应向校保密委员会申请保密,涉密学位论文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北京大学保密规章制度汇编》规定执行。

 

论文呈缴

博士生

1册/人

硕士生

 

 

二.学位论文电子版

1.非涉密学位论文电子版

      毕业生完成答辩后,应通过 “北京大学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系统,向图书馆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校外提交学位论文可使用学校VPN服务连接到校园网。电子版学位论文内容应与纸本论文完全一致

2.涉密学位论文不提交电子版

      持有北京大学保密委员会审批通知的涉密论文,不需要提交电子版。离校时按学校关于涉密论文的有关规定办理离校手续。

3. 特别提示:学位论文提交系统需通过学校统一认证登录,请通过答辩的毕业生尽早在“北京大学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系统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如果统一认证系统注销了账户,则不能再登录提交系统。

 

三.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收缴、保存、使用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每一位申请北京大学学位的研究生(含在职攻读和同等学力申请学位者)在论文答辩前应当按要求签 署“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 (位于印刷本论文末页), 在论文答辩时请导师在该页签署姓名。其中“公开时间”的选项,务必与电子版学位论文的选择保持一致。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15年3月10日


原文链接:http://www.lib.pku.edu.cn/portal/zy/dzzy/xueweilunwen/tijiaoyaoq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