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北京大学2013年十佳微电影大赛作品提交的通知

时间:2014-09-11 阅读次数:
关于北京大学2013年十佳微电影大赛作品提交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团支部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北京大学“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鼓励学生努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发奋成才,依托微电影在同学中广泛的影响力,丰富北京大学校园生活,促进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园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校团委、艺术学院于20136月启动2013年第三届十佳微电影创意大赛。

根据赛程安排,现将大赛作品提交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要求

大赛报名工作将以院系推荐、校内部门推荐、社团推荐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反映校园文化生活,体现真挚情感。

2、参赛同学可以根据实际条件,使用专业摄影机、家用DV机、照相机等设备拍摄作品。评选过程将淡化硬件设备的影响,注重影片创意。

3、所有参赛作品最长不超过30分钟,不设最低时间限制。

4、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拒绝抄袭。参赛作品须在20126月后拍摄、制作完成,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即取消参赛者资格。

5、所有提交的作品须附上详细的信息,包括制作组名单及作品简介,此外还可以上交剧照、海报等,以供宣传推广使用。

6、参赛作品版权归参赛者个人所有,主办单位因非商业性目的有权在相关活动中使用作品。


二、参赛作品类别

1、 大赛设故事片、纪录片、广告片、音乐片四个单元,参评作品类型应为其中之一。

2、每个参评作品应填写单独的参评表格(见附件),注明参评类别。组委会保留对所提供信息用于宣传推广而进行编辑的权利。

3、组委会保留对作品参评资格和分类的解释权。

 

三、作品提交规格

1、  所有参评作品(含FLASH作品)应为可直接播放的DVDVCD)光盘,请保证播放质量,避免因格式错误无法正常播放,影响参评。请在储存介质上(光盘外包装或光盘表面均可)标明参赛类别、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及作品时长。

2、  作品字幕:作品应配字幕,中英文双语字幕最佳。片尾字幕注明主创人员姓名。

3、  每个参评作品须提供400字以内的电子版本作品简介。

4、  每个参评作品须提供至少4张不同画面的 JPEG GIF 格式(800×600pixels)的剧照。

5、  建议参评者提供参评作品的宣传片(片花)。

 

四、提交时间及地点

提交时间:20131018号之前

提交地点:校团委文化体育办公室(老生物楼210


联系人:高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13801168519

卢正源     校团委文化体育部       18810678719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