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批评家周末”预告:贾樟柯电影研究——来自巴西学者的跨年分享

时间:2015-01-12 阅读次数:
“批评家周末”预告:贾樟柯电影研究——来自巴西学者的跨年分享

“批评家周末”文艺沙龙之九:

贾樟柯电影研究——来自巴西学者的跨年分享

 

贾樟柯,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之一,无疑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和当代现实主义影视美学的重要代表。从《小武》、《世界》到《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再到《天注定》,来自汾阳的“中国小子”用个性鲜明的影像、沉静内敛的叙事、现实人文的情怀,执著地记录着处于剧烈变迁中的中国,讲述着处于时代洪流中历史末端的个体最真实的命运和情感。正因如此,贾樟柯的影像也成为了一个窗口,让更多的外国影人,外国学者,外国观众再次走近和重新认识中国电影与电影中的中国。

2015年1月15日下午2点,北大“批评家周末”将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理科5号楼)434会议室迎来一场来自巴西的学者Cecila Mello(丽娅·梅洛)博士从中国电影领域中电影媒介间性角度解读贾樟柯电影的精彩报告。

北大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丽娅·梅洛博士现就任于巴西圣保罗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术研究主要聚焦在世界电影,重点关注中国、英国电影领域,同时深入关注视听现实主义电影、都市空间和媒介间性等问题,与Lucia Nagib合著有《现实主义和视听媒体(Palgrave Macmillan)》,此次来华交流访问是为进一步研究中国电影领域中的电影媒介间性和贾樟柯电影。

主持人:陈旭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

主讲人:丽娅·梅洛博士(巴西圣保罗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北大艺术学院访问学者)

对话嘉宾:李道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系主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