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音乐剧编剧和导演人才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时间:2018-05-31 阅读次数:

 

 

《音乐剧编剧和导演人才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一、项目介绍

经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支持,北京大学依托自身的教学与科研优势,秉承北京大学”“并重和理论性、应用性并举的艺术发展方针,联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开展“音乐剧编剧和导演人才培养”项目,向具有一定编剧和导演能力的学员提供有关音乐剧的最新教学成果,集中教授中西方音乐剧编剧与导演创作的核心内容,旨在为中国的音乐剧编剧与导演领域培养具有优秀专业素质、具有一定的文化见识、文化自觉、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实战能力的研究型、应用型音乐剧高端人才。音乐剧编剧和导演人才培养项目,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承办。

该项目讲授团队阵容强大,凸显国际学术资源优势,以著名导演工作坊、专题讲座、深度研讨等形式,聚焦音乐剧专业,设计具有高度针对性、前沿性、实用性兼具的课程内容,力求全面提升音乐剧中青年编剧和导演人才队伍的建设,推动中国音乐剧艺术的繁荣发展。

 

二、教学课程

1、教学板块

音乐剧剧目研究

戏剧作品研究

音乐剧导演专题研究

音乐剧编剧专题研究

西方音乐剧导演工作坊

中国音乐剧导演工作坊

戏剧表演研究

创意与写作

中国音乐剧创作研究

音乐剧舞蹈编创研究

2、师资力量

北京大学、韩国弘益大学、英国皇家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高校学者型艺术家;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人民艺术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院团导演与表演艺术家、剧作家。

 

三、项目安排

1、报名申请: 2018520-2018625

2、资格审查、公布:2018630

3、报到注册: 201876

4、集中研修: 201877-87日(第一阶段)

 2018101-1030日(第二阶段)

5、结业论文: 20189

6、结业典礼: 201810

注:时间为初步安排,以实际通知为准

 

四、报名流程

1、招生对象

高校艺术专业教师,艺术科研机构研究人员,艺术院团专业人员,中青年艺术家等。

2、报名流程

提交报名表及相关材料→资格审查→发入学通知书→报到入学

1)报名人员须提交的材料:

①报名资格审查表及个人自我陈述;

②身份证复印件;

③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④单位人事部门介绍信;

⑤相关工作业绩、获奖证书复印件、科研成果论著复印件(包括著作、论文、调查报告、课题申报书等)等材料;

⑥同一蓝色底板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8张及电子版(请在照片背面标注姓名)。

2)所有材料于2018625日前快递(EMS或顺丰)至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红三楼102室,邮编100871

3)我院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择优录取。相关审核工作将在20186月底完成并公布录取结果,相关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4)录取人员于201876日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报到。

 

五、招生人数及费用安排

本研修班招生人数:50人。本项目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学员参加本项目的培训费、资料费、餐费、住宿费、集中培训时来往一次性车费、实践费等费用均由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承担。

 

六、结业考评及学习要求

本项目有两个环节组成:1,提交论文。2,艺术实践。

学习期满,每位学员需提交一篇不少于五千字论文,结合学员日常上课出勤率及学习表现,对学员做综合评测。对于合格学员,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颁发《结业证书》。学员论文将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集结成册,优秀文章将推荐至相关学术刊物发表。艺术实践环节由授课教授主导,所有学员共同参与完成设定的艺术实践环节。

 

七、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66339010-62757289

邮箱:musical@pku.edu.cn

联系人:陆威13911806650,陶士洋18911545701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