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2018北京大学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项目征集启示

时间:2017-12-02 阅读次数:
2018北京大学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项目征集启示

一、大赛概况

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成长于北京大学,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是主要面向北京大学在校学生、校友,同向其他高校和社会开放的文化艺术创新创意大赛。大赛创立伊始就立足为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才华的文化艺术领域的青年人提供展示才华与相互学习的平台。

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近年来大赛不断成长壮大,积极拓展社会影响,汇集政府、产业、投融资领域多种资源,推动文化创意领域的创新创业不断繁荣发展,成为青年人文化创意创新项目寻找融资机构、发布新产品、提升商业模式、拓展业务渠道,寻找合作伙伴的重要舞台。

2018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以“用艺术和创意引领未来”为宗旨,面向艺术创意和文化产业两个领域,征集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策划方案,入围团队将参加2018第十五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期间举办的决赛路演及颁奖活动。

 

二、大赛机构

主办: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承办: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团委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友会

 

三、大赛章程(参赛要求)

(一) 参赛主体:本届大赛面向北京大学在校学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及北京大学校友。

 

(二) 参赛形式:本届大赛分为艺术创意组和文化产业组两个组别,采用平行赛制同时进行,大赛必须以团队为单位报名,人数2-5人,并推选一人任队长。

(三) 参赛范围:

艺术创意组:提交完整的艺术创意和策划,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剧本、影视作品、各类展览、舞台艺术、音乐与舞蹈、艺术设计类等。

文化产业组:围绕文化产业相关行业,进行商业实战类的策划,提交成果应具有一定的可实施性及商业价值。

(四)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团队注册、信息填写、方案发送。

(五) 作品要求:

艺术创意类项目:应突出作品的原创性,鼓励关注现实的各类艺术创作,鼓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跨界、多媒体的艺术创作。提交作品策划应有明确的主题、团队成员信息、财务预算、详细的完成计划,及最终呈现的艺术作品形式。

文化产业类项目:应突出计划的可行性、创新性及发展潜力。作品应创意独特、思路清晰、逻辑完整。强调团队合作,鼓励文化、艺术、科技融合的创新项目,鼓励多学科交叉及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要有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包括团队介绍、项目简介、运营方案、财务方案、发展计划等。

(六)初赛作品提交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匿名评审,筛选出得分较高的作品团队进入决赛(每组最多不超过10支队伍)。

(七)决赛以现场公开答辩的形式举行,评委根据决赛团队的表现现场打分,评选出相应奖项。

 

四、赛程安排

(一) 项目征集

2017年1125-1215

(二) 初审

2017年1215-20

公布结果:20171221

(三) 决赛、颁奖典礼及论坛

2018年17

(四) 相关活动

1、 创意公开课:

围绕艺术与文化创意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公开讲座,为参赛选手及校内同学提供创业指导和案例分享。

2、 创业沙龙:

邀请北大知名创业校友、院友分享创业故事与经验,与同学交流体会。

3、 未来领袖文化创意论坛

在大赛当天举办,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创业校友院友等评审嘉宾,围绕大赛主题举办论坛。

 

五、评审细则

(一)项目初评

?  初审采用网上评分形式,由组委会专家(学界、政府、企业、创投)组成评委会进行初步评选;

?  每家参赛项目将接受不少于3名不同领域专家评委评分、评委评分总和为参赛团队初评最终得分;

?  按参赛项目得分排名,评选出入围项目。

(二)决赛答辩

?  决赛采用8+2模式的答辩评选:项目路演8分钟,现场问答2分钟;

?  每个参赛项目将接受不少于6名评委现场评分;

?  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平均得分为该参赛项目最终得分;

?  评选结果将在论坛结束后宣布并颁奖。

 

六、奖项设置

?  艺术创意组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证书及奖杯

二等奖2名,证书及奖杯

三等奖3名,证书及奖杯

入围作品纳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创作扶持计划”颁发奖金,具体项目资助额度根据获奖项目预算由评委会确定,总奖金不超过10万元。

?  文化产业组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及奖状、奖杯

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及奖状、奖杯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及奖状、奖杯

同时颁发特色奖证书,包括:

最佳产品创意

最具发展潜力

最佳创业团队

最佳现场表现

最佳商业模式

最佳公益精神

七、报名方式

    下载附件《2018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项目申请书》,填写后发送报名表及相关材料至chinaccfl@qq.com

八、联系我们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网站:www.art.pku.edu.cn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团委:

    北京大学红六楼101

    微信公众号:北大艺术人、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

    大赛咨询邮箱:chinaccfl@qq.com

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筹备组

2017年11

 

 

附件:《2018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