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艺术学院2014年达世行奖学金评选通知

时间:2015-03-09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2014年达世行奖学金评选通知

艺术学院于近日启动2014年“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本奖学金为学院级奖学金,评审工作在院内完成。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可以个人名义申请该奖项。

二、 评选方法请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选细则》。

三、 本奖学金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13日中午12点。

四、 申请人请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到pkuart2008@163.com,并将纸质版申请表连同申请材料和作品一并上交到院学工办(理科五号楼417)。

五、 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到院学工办咨询。电话:62754376.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5年3月

 

 

附: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选细则

为支持北京大学的教育事业,鼓励北京大学的学生勤奋学习,并加强达世行公司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合作,达世行公司捐资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设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奖金为每年人民币10万元,连续捐赠五年。经协商,双方共同确定了该奖学金的评选细则。该细则由艺术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最终讨论并确认,自奖学金协议签订之日起生效。

一、 评选范围

1、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籍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2、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

3、 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

4、 家庭情况困难的学生优先考虑。

5、 成绩要求:本科生专业课程排名前50%;研究生课程没有不及格,平均成绩达85分以上。

6、 本奖学金评选不包括留学生。

7、 具有以下情况者,原则上不能参与评选:

1)因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含)以上处分;

2)课程成绩不及格;

3)严重违反学术规范;

4)出国(境)5个月(含)以上。

二、 金额设定

1、 本科生每年共评选2名,每人奖励16000元。用以奖励学习成绩优秀,且对艺术史论有浓厚兴趣或在该领域有一定成绩的学生。该奖金用于资助获奖学生在院系和赞助方的统一安排下赴国外考察博物馆、美术馆等艺术机构。考察结束后要及时提交不少于5000字的考察报告。

2、 研究生每年共评选4名。奖金各16000元,用以奖励品学兼优,在艺术史论、艺术批评学术研究方面成果突出的学生出国考察,参观相关博物馆、美术馆等艺术机构。考察结束后,应及时提不少于6000字的学术论文或相应研究成果。

3、 每年捐赠款发放完毕后剩余的费用用于学生出国办理相关手续的各项费用。

4、 每年艺术学院按照北大教育基金会相关文件要求申请学校配比基金,配比金额由学院统一安排,主要用于增加学生、教师出国名额,并报赞助方备案。

三、 评选条件

1、 本科生评选标准:成绩优异,在评选年度中专业课(不含公共必修)成绩排名中前50%,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其学习成绩和家庭经济情况由艺术学院学工办公室确认。

2、 研究生标准:着重奖励品学兼优,在艺术史论、艺术批评、艺术管理等学术研究方面成果突出的学生。提交的相关科研成果由院学术委员会认定。

3、 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当年参与院学生工作的情况,在考虑学术成果的基础上,为学生骨干提供一个名额。

四、 评比程序

1、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开始接受个人申请

2、提交成果(奖学金申请表、发表论文及相关研究成果)

3、院学工办初审后分别提交奖学金评审小组和院学术委员会

4、院学术委员会认定

5、院奖学金评审小组进行初评

6、获奖名单公示并接受申诉

7、每年年底下发相关奖学金款项

8、每年6月组织研究生赴国外考察调研

五、 评分标准

1、本科生:总分100分。专业课程(不含公共必修)分数占50%(专业课程平均分×50%);发表作品占40%,含课程作业以及个人创作(分数由评审小组专家打分,满分40分,提交多部作品的只计算最高分);特别加分10分(作品获得市级奖励加5分,获得国家级奖励加8分,获得国际奖项的加10分,各类奖项只能计算一次)。

2、研究生:参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细则》。(附件3)

六、 申诉

1、如对评选结果有疑义,可以提出申诉。

2、申诉时间自张榜公布时间起一周内接受,过期不予受理。

3、不接受匿名举报。

七、 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审小组成员:

陈旭光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评审小组组长)

彭  锋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丁  宁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

李  松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

唐金楠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

吴倩如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八、 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院奖学金评审小组所有。

 

附件1: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申请表(本科生)

附件2: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申请表(研究生)

附件3: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细则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