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领票通知】民乐几时有|北京大学学生艺术总团民乐团专场音乐会(票已领完,感谢关注)

时间:2017-10-31 阅读次数:
【领票通知】民乐几时有|北京大学学生艺术总团民乐团专场音乐会(票已领完,感谢关注)

1916年,以陶淑性情,活泼天机为宗旨的北京大学音乐团成立,转年更名为北京大学音乐会,并以研究音乐,陶冶性情为宗旨。1917年,蔡元培先生入主北大,积极推动了美育和艺术教育,开创了北大艺术学科和艺术教育传统。同时,他十分重视社团的发展,于1918年召开临时大会,试图另觅会所,大加扩张,并亲拟章程,将音乐会更名为北京大学乐理研究会,首次提出敦重乐教提倡美育的宗旨。1919年,社团进一步改组为北京大学音乐研究会,蔡元培亲任会长。

如今,在北京大学艺术学科10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学生艺术总团民乐团将以专场音乐会的方式,试图为大家呈现中国现代民乐的种种面向,向大家讲述一个关于民乐几时有的故事。而我们也期待与你们一起,使这种讲述在新文化百年和北大双甲子交错的语境里,为我们重新理解北大与民乐带来一种别样的声音。

 

【领票时间】11月1-3日 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

【领票地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红六楼101

【联系方式】010-62754376

【注意事项】凭北京大学学生证 /工作证领票,数量有限,领完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