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2020年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招聘启事

时间:2020-02-29 阅读次数:
-->

一、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成立于2006年1月11日,其前身是1997年4月成立的北京大学艺术学系和1986年成立的北京大学艺术教研室,除承担艺术学门类的专业课外,还面向全校开设艺术类公共选修课和大类平台课程,并担任北京大学学生艺术团的指导和管理工作。2012年艺术学理论学科在教育部第三次学科评估中名列第一。2017年艺术学理论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并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名列第一。

  学院下设四个系:艺术学理论系、影视学系、美术学系、音乐学系。同时设八个研究机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昆曲传承与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昆曲传承基地)、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北京大学曹雪芹美学艺术研究中心、中国文联文艺评论研究基地、文化部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基地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学院拥有一个北京大学数字媒体实验教学中心(教育部领导型媒体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同时得到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强力支持。

  学院坚持从蔡元培先生传承至今的目标:向全体大学生进行审美教育。并着重培养艺术研究、艺术批评、艺术教育和艺术管理的高级人才,培养有深厚文化修养的专业艺术家,培养复合型的艺术人才,培养中国传统艺术的高级研究人才,通过面向社会的艺术教育、艺术评论,以及在文化产业、艺术科技等方面的探索和研究,为和谐社会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岗位设置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

人数

联系方式

助理教授/预聘副教授/长聘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承担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音乐学、艺术理论与艺术史、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等方向)教学科研任务

1.戏剧与影视学、音乐学、艺术理论与艺术史、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等专业方向;

2.在国内外著名大学接受过完整的艺术学教育,具有艺术学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有高级职称、成果突出者可放宽至55周岁。

3.品行端正,学风严谨,有良好的学术训练和卓越的科研能力,在同年龄段学者中处于领先位置。

4.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能用英语讲授相关课程。

4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62753176

电子邮箱:

bjdxboya@163.com

联系地址和邮编:北京大学红六楼105室,100871

 

 

三、应聘材料

       本单位招聘每年分两批进行,第一批申请截止时间为4月1日,第二批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1日。请在截止日期前发送到bjdxboya@163.com,标题请注明:应聘2020年教研系列-姓名。

  1.个人求职申请(需要本人签字)

  2.个人详细履历(包括任职证明、教学陈述、研究陈述、发表列表等)

  3.个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自评报告(需要本人签字)

  4.个人未来3-5年学术工作计划

  5.个人所有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和代表性学术成果(不超过3篇/部)

  6.不少于3封推荐信(建议另附校内同行、导师或合作导师推荐信)(请推荐人直接将推荐信发送到指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