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北大艺术评论》稿约

时间:2015-09-02 阅读次数:
《北大艺术评论》稿约



《北大艺术评论》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系以艺术学科所包含的各学科领域的研究为主的纯学术性学术集刊,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每年两辑,设专论、焦点话题、艺术学前沿、各体艺术评论、艺术史研究、译文、书评等栏目。

   《北大艺术评论》依托北京大学深厚的艺术人文资源和悠远的艺术教育、艺术研究传统,联系国内外艺术学科的知名学者和学术新锐,立足史论,倡扬积极介入的当下批评实践,推介最新的艺术学学术成果,激发跨学科跨文化的交流与对话,以促进艺术学学科的理论建设和批评实践,并以此探索“道”与“艺”、学与思的融合,建设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学学科体系。

    本刊竭诚欢迎学界同仁赐稿,文章体裁不限,以学术价值和专业规范为标准。现诚意稿约如下:

 

一.本刊所涉及的范围包含艺术学理论、艺术史、艺术批评、美术研究、戏剧影视研究、音乐舞蹈研究、文化艺术管理研究等。

 

二.来稿一般在1万字以内。欢迎56千字左右的有见解、有深度的批评文章。重大选题则不限字数。

 

三.文章请附200-500字内容提要和3-5个关键词(中英对照)。

 

四.文章请另纸附作者信息和联系方式。如是基金项目,也请注明。

 

五.来稿实行匿名评审,未获采用者不退稿,但会在三月内答复是否刊用。一经刊用,即付稿酬。稿酬从优。

 

六.来稿需尚未发表。如已在网络登载传播,视同发表。

 

七.来稿文责自负。如有抄袭、复制或侵犯他人著作权等情况,由投稿人负担法律责任。

 

八.文章正文请使用小四号宋体,注释采用小五号宋体,引文使用小号仿宋,段落行距要求1.15倍行距,所附图片要求在300万像素以上。

 

九.注释格式:注释采用脚注。

 

1.        关于引用图书脚注的最基本格式为:

郭雅儒:《山西自然灾害》,山西科学教育出版社1989年版123

2.       若著作方式为主编、编著、编,则不可省略:

郭雅儒主编《山西自然灾害史料》,山西科学教育出版社1989年版,第123124页。

3.  如果是外国人著作,则为(两种格式全书择一统一):

[美]韩丁著,韩倞等译,:《翻身——中国一个村庄的革命纪实》,北京出版社1980年版,第254页。

[美]韩丁:《翻身——中国一个村庄的革命纪实》,韩倞等译,北京出版社1980年版,第254页。

4.  如果引文为二次引用,一定要标明“转引自”:

陈元:《论人民公社时期工分制》转引自杨勋主编《中国农村社会经济的变迁》,山西经济出版社1993年版,第365页。

5. 如果是析出文献,即引用某本文集中的某一篇论文(“载”字也可以用“见”替代,但全书应当统一):

钟文:《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赵伟主编:《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年版,第347页。

6. 关于引用杂志文章的最基本格式为(页码可省略):

许明:《论集体化时代的中国农村社会》,《中国农村研究》1998年第6期。

杂志名和发表的期次信息之间不用加逗号。

7.  报纸脚注(版次可省略):

《农业部向李顺达互助组等颁发爱国丰产奖状》,《人民日报》1952318日。

8.       外文脚注:

英文脚注中,项目之间都用逗号,书名和杂志名必须斜体,文章名不用斜体,最后不用句号,用下黑点,如果有页码的起止,则用pp,中英文混杂的外文脚注跟句号。

Natalie Davis,The Return of Martin Guerre,Cambridge:Harvard University Press,1983,p.44.

 Natalie Davis,The Return of Martin Guerre,Cambridge:Harvard University Press,1983,pp.44-45.

此观点到了20世纪80年代,学术圈出现异议,参见Natalie Davis,The Return of Martin Guerre,Cambridge:Harvard University Press1983,pp.44-45

9.       文中注,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社科基金资助项目出版的编辑规定,  统一不加文中注,文中注一律改为脚注。这主要针对古文典籍。

举例:“夫桃李不言而成蹊,有实存也;男子树兰而不芳,无其情也。”(刘勰《文心雕龙·情采》)

    改脚注为:刘勰:《文心雕龙·情采》。

古文脚注,一般作者加朝代,但鉴于某些作者很难确定朝代,故以国家图书馆版本信息为准,也可全书脚注统一不加作者朝代。

 

十.即日起欢迎并接受投稿。拟在2016年春季出版创刊号(即上半年刊)。

 

十一.联系方式:

 

编辑部电话:62768753

 

电子邮箱:pkuart2015@163.com

 

通信地址:100871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理科5号楼4层)《北大艺术评论》编辑部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北大艺术评论》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