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讲座信息:艺术学院博雅艺术讲坛 (暨北大“批评家周末”文艺沙龙之十一)【美】朱影教授:《软实力与中美电影》

时间:2015-06-17 阅读次数:
讲座信息:艺术学院博雅艺术讲坛 (暨北大“批评家周末”文艺沙龙之十一)【美】朱影教授:《软实力与中美电影》

主讲嘉宾介绍:

朱影博士是纽约城市大学斯坦顿岛学院终身教授及媒体文化系系主任。

朱影教授是美国学界中国电影与电视领域的重要专家,已出版包括被弗雷德里克. 詹姆逊(Fredric Jameson)称为“突破西方对中国模式化阐释”的《二十亿眼睛: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故事》(Two Billion Eyes: The Story of ChinaCentral Television, 2014 年)在内的八本书。其第一部专著《改革年代的中国电影:体制的弹性》(Chinese Cinema during the Era of Reform: theIngenuity of the System, 2003 年)首开政治经济的框架下研究中国电影的先河。其第二部专著《后改革时期的中国电视:电视连续剧、儒家教化和全球电视市场》(Television in Post-Reform China: Serial Dramas, ConfucianLeadership and Global Television Market,2008)连同两本论文集《电视中国》(TV China, 2009)、《电视剧在中国》(TV Drama in China,2008),拓展了西方研究中国电视剧的领域。

朱影教授的著作被翻译为中文、荷兰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她的相关著述经常刊布于《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中参馆》(China File)、CNN、《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朱影教授是美国国家人文科学奖和美国学术协会委员会奖的获得者,长期为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英国,瑞士和美国等国家研究基金会评估研究课题。

朱教授同时制作与时事相关的纪录片,其中包括在荷兰国家电视台播放的《谷歌与中国之战》(Google vs China,2011 年)、《中国:从卡地亚到孔子》(China: From Cartier to Confucius,2012)。

主持人:陈旭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

主讲人:朱影(纽约城市大学斯坦顿岛学院终身教授、媒体文化系系主任)

对话嘉宾:

李道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系主任、教授)

陈均(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系副教授)

时间:2015年6月23日下午2:30—5:00

地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理科5号楼434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