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招生启事

时间:2014-09-11 阅读次数:
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招生启事

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倾心打造的一项公益性教学项目,开设于2012年春季,课程全部免费,以学期为单位,每周为学生开设8节音乐剧实践课程,课程由音乐剧界优秀的教授指导教学。所有参加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的同学均可成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音乐剧俱乐部”会员,定期参加俱乐部活动,分享音乐剧的美好。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提升音乐剧在青年群体中的认知度,提高学生在音乐剧方面的艺术修养及艺术鉴赏力,为学生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我们的课程:


      音乐剧舞蹈: 分享百老汇著名剧作中的经典片段,感受音乐剧中主要类型舞蹈的魅力,了解音乐剧主要舞蹈语汇,切身感受音乐剧舞蹈表演。

      音乐剧表演: 感受音乐剧舞台表演,全身心投入到解放自己身体的活动中,适度开发学生的舞台表现手段,扩展舞台表现力。在一系列充满创造乐趣的活动中,逐渐开发参与者的创造性思维和快速反应思维。


音乐剧演唱: 歌唱是音乐剧演员最重要的表现手段。在这个环节中,学生有机会学习到音乐剧作品的演唱技巧,在声乐教师与音乐指导教师的引导下完成声乐作品的学习。


      来自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的陆洋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的赵越同学,通过音乐剧公益课堂的实践课程极大提高了音乐剧表演水平,获得出演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大红灯笼》的机会。陆洋说:“在公益课堂里我得到了更多的实践,衷心感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给予我参加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的机会。”


      2013年1月9日,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音乐剧俱乐部新年晚会“音乐剧之夜”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热情上演。晚会上演了国内外经典音乐剧唱段,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掌声和高度评价。


      报名方式:


      音乐剧公益课堂目前开设了两个班,为了保证学习质量,每个班只有25个名额,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10–62766339(王老师)


       2.将简历发送到:bj_musical@126.com


       3.微博报名:关注并@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写明公益课堂。


       中心网站:musical.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