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2014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志愿者招募通知

时间:2014-09-11 阅读次数:
2014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志愿者招募通知

一、论坛背景简介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现合并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承办。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共举办十届,论坛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交流为宗旨,坚持“学术与现实的交融、战略与发展的创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文化产业重大政策、前沿理论与产业实践的互动发展。

作为国内最早发起,关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专业论坛,新年论坛多年来密切跟踪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历程,对多维视角下的中国文化产业、文化产业竞争力、和谐社会与区域文化产业、文化产业战略与发展模式创新、创意时代的文化创新与软实力建设、世界经济形势与中国文化产业机遇、全球视野下的产业融合与文化振兴、面向2020––中国文化产业新十年、文化立国––我国文化发展新战略、文化创新战略––创意与科技等年度重要议题进行了持续性探讨,为国家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理论参考,也为探索文化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区域发展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此背景下,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于2014111-12日在北京大学开幕,论坛将以“文化的力量:社会设计与公共创意”为主题,论坛将广邀党和国家领导人、文化产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聚燕园,通过多元对话促进对构建文化社会和建设文化强国的理论思考和实践关怀,并深入探索如何通过社会设计和公共创意来实现文化的力量,力求为中国文化的未来发展集思广益。

 

二、志愿者岗位、职责

1.接待签到人员:11

  主要负责签到工作,包含: 贵宾接待签到4名;嘉宾接待签到4名;媒体接待签到2名;资料打印人员1名。

 

2.车辆安保人员:5

  主要负责嘉宾接机,酒店会场接送;协助管理停车秩序,防止不相关人员进入会场。

 

3.信息人员:3

  主要负责收集信息、速记、照片美化分类,并于官网发布。

 

4.摄影人员:3

  主要负责会场内外的花絮和补充摄影(需提交作品)。

 

5.外宾陪同:10

  主要负责全程陪同外籍嘉宾、协助嘉宾进行现场口译等。

 

6.会务人员:24

1)会场时间提示:3

2ppt、视频操作人员:3

3)会场布置、话筒人员:6

4)会前装袋、资料运输以及会场门卫:5

5)库管人员:2

6)引导人员:5

 

三、志愿者基本条件

1.         自愿参加2014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志愿服务。

2.         北京市内大学生,年龄在18-28岁之间,身体健康。

3.         能够参加会前相关培训。

4.         在论坛召开期间(111-12日)保证全勤。

5.         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6.         接受组委会的统一领导和管理。

7.         具有良好的英文交流能力、文字撰写、设计、摄影、摄像、计算机应用能力等专业经验的申请人优先。

 

四、岗前培训

论坛组委会将为全体志愿者安排志愿者培训活动,时间地点待定。

 

五、激励保障

每位志愿者可获得以下保障:

1.   为志愿者制发证件。

2.   饮用水。

3.   劳务补助。

4.   志愿服务证明一张。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从附件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于111018点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hr@icipku.org,并按以下格式命名邮件:姓名_所在学校_院系年级_论坛志愿者

审核通过的志愿者将以电话、短信或邮件方式通知,敬请关注。

 

七、特别说明

由于2014111-12日正临放假或者考试周,请报名的同学根据自己的时间酌情报名,确保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62757216 

E-mail  :hr@icipku.org

论坛网址:www.fici.org.cn

                             

2014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2013年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