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2010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5-03-06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本科生的学术研究,尤其对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要求严格。为了提高毕业论文的水平,督促学生充分重视,提前做好撰写毕业论文的准备工作,按照以往的传统,在影视系主任陈旭光教授的指导下,20131129日上午,艺术学院在理科5号楼438举行了2010 本科生影视编导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报告会由胡玉敏老师主持,共有19位学生汇报了毕业论文准备情况。

首先,由同学们逐个汇报毕业论文准备情况。从汇报来看,大部分同学论文的主题集中在电影、戏剧方向。电影的方向选题多样,有的对国家与国家中的电影进行比较研究,有的对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电影产业进行比较研究,有的进行类型电影研究,以情景剧、主题剧等为研究案例,有的以女性在好莱坞电影的形象分析为解读等等。戏剧方向的论文以分析中国当代戏剧与西方戏剧之间的模仿关系,还有论教育戏剧(以北京地区戏剧为例)主要从戏剧的现代主义纯粹感受出发。论文研究采用了文献资料法、调查法、看片实践等多种方法。

汇报后,同学们自由发言,互相点评。大家认为,通过沟通,相互学习和欣赏,从其他同学的准备工作中受到很大启发,反观自己的论文准备还显不足,有较大差距,回去要加大资料收集力度,增加研究视角。同时,希望学院今后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大家有机会加强学习、加强互动,发现不足,争取在借鉴、学习的基础上将论文写得更加深入。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在论文准备过程中更要认真收集资料,积极和导师沟通、请教。而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大支持和帮助同学们,希望大家的毕业论文为未来的学术发展和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