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1-2012学年达世行奖学金

时间:2015-03-04 阅读次数: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1-2012学年达世行奖学金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1-2012学年达世行奖学金

评选通知

艺术学院于近日启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本奖学金为学院级奖学金,评审工作在院内完成。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可以个人名义申请该奖项。

二、    评选方法请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选细则》。

三、    本奖学金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126日下午5点。

四、    申请人请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到pkuart2008@163.com.并将纸质版申请表连同申请材料和作品一并上交到院学工办(理科五号楼417)。

五、    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到院学工办咨询。电话:62754376.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2-12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选细则

为支持北京大学的教育事业,鼓励北京大学的学生勤奋学习,并加强达世行公司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合作,达世行公司捐资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设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经协商,双方共同确定了该奖学金的评选细则。该细则由艺术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最终讨论并确认,自奖学金协议签订之日起生效。

一、  评选范围

1、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籍的本科生(含双学位)和研究生。

2、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

3、     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

4、     家庭情况困难的学生优先考虑。

5、     成绩要求:本科生专业课程排名前50%;研究生课程没有不及格,平均成绩达85分以上。

6、     本奖学金评选不包括留学生。

7、     具有以下情况者,原则上不能参与评选:

1)    因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含)以上处分;

2)    课程成绩不及格;

3)    严重违反学术规范;

4)    出国(境)5个月(含)以上。

二、  金额设定

1.      本科生每年3万元,用以奖励学习成绩突出,或在影视拍摄方面取得成绩的优秀学生,具体分配方案为:

一等奖2个各4000元,共计8000

二等奖4个各3000元,共计12000

三等奖5个各2000元,共计10000

2.      研究生每年6万元,共评选4名,各奖励15000元,用以奖励品学兼优,在艺术批评学术研究方面成果突出的学生出国考察,参观相关博物馆、美术馆等艺术机构。考察结束后,应及时提交考察报告和相应研究成果。

三、  评选条件

1、     本科生条件:在评选年度中专业课(不含公共必修)成绩排名中前50%,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其学习成绩和家庭经济情况由艺术学院学工办公室确认;或在当年的电影拍摄作业以及毕业作品拍摄中取得突出成绩,获得各不同级别奖项,具有较高艺术和专业水准的学生影视作品,提交作品由影视系教师组织专业评审小组进行评选。

2、     研究生条件:着重奖励品学兼优,在艺术批评学术研究方面成果突出的学生。包括美术批评、影视批评、音乐批评、戏剧批评、舞蹈批评、文化产业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提交的相关科研成果由专家委员会认定。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当年参与院学生工作的情况,在考虑学术成果的基础上,为研究生学生骨干提供一个名额。

四、  评比程序

1、     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接受个人申请

2、     提交成果(电影作品、发表论文及相关研究成果)

3、     院学工办初审后分别提交影视专业评审小组和院学术委员会

4、     院学术委员会认定(本科生作品须经影视系初评通过)

5、     各系根据学术委员会评定结果进行初评

6、     院奖学金评审小组最终确认

7、     获奖名单公示并接受申诉

8、     每年年底下发本科生相关奖学金款项

9、     每年5月组织研究生赴国外考察调研

五、  评分标准

1、本科生:总分100分。专业课程(不含公共必修)分数占50%(专业课程平均分×50%);年度拍摄作品占40%,含课程作业以及个人创作(分数由评审小组专家打分,满分40分,提交多部作品的只计算最高分);特别加分10分(作品获得市级奖励加5分,获得国家级奖励加8分,获得国际奖项的加10分,各类奖项只能计算一次)。

2、研究生:参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年奖学金评选细则》。(附件3

六、  申诉

1、     如对评选结果有疑义,可以提出申诉。

2、     申诉时间自张榜公布时间起一周内接受,过期不予受理。

3、     不接受匿名举报。

七、  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审小组成员: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评审组组长)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系主任、教授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

陈旭光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系主任、教授

周映辰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副教授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

唐金楠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八、  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院奖学金评审小组所有。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2-1-3

附件1: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申请表(本科)

附件2: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申请表(研究生)

附件3: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细则

 

 

 

 

 

 

 

 

 

 

 

 


附件1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申请表(本科生)

姓名:             学号:                   专业:                班主任:                    联系方式:

专业成绩 50(平均分×50%

拍摄作品  40

特别加分  10

课程名称

得分

作品名称

拍摄时间

作品类型

得分

获奖名称

 

得分

 

 

 

 

 

 

 

 

 

 

 

 

 

 

 

 

 

 

 

 

 

 

 

 

 

 

 

 

 

 

 

 

 

 

 

 

 

 

 

 

 

 

 

 

 

 

 

 

 

 

 

 

 

 

 

 

 

 

 

 

 

 

 

 

 

 

 

 

 

 

 

 

 

 

 

 

 

 

 

 

 

 

 

 

 

 

 

 

 

 

均分

 

 

 

 

 

 

 

 

学习成绩得分

 

拍摄作品得分

 

特别加分

 

 

 

 

备注:统计时请参照《实施细则》,成果以发表为准。作品提交光盘,获奖证书附复印件。

1、体教作品拍摄和剪辑时间原则上必须在上一学年内完成。

2、提交作品必须有本人担任导演,同时兼任编剧等其他剧组职务者,可酌情加分。                    申请人签名:             

                          


附件2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申请表(研究生)

 

姓名:             学号:                   专业:                导师:                联系方式:

学习成绩 40(平均分×40%

学术成果  50

德育  10

课程名称

得分

论文、译文、专著、

挑战杯题目

发表时间

期刊/出版社

类别

独立/合作

得分

各项加分/考勤

得分

 

 

 

 

 

 

 

 

 

 

 

 

 

 

 

 

 

 

 

 

 

 

 

 

 

 

 

 

 

 

 

 

 

 

 

 

 

 

 

 

 

 

 

 

 

 

 

 

 

 

 

 

 

 

 

 

 

 

 

 

 

 

 

 

 

 

 

 

 

 

均分

 

 

 

 

 

 

 

 

 

学习成绩得分

 

学术成果得分

 

德育得分

 

 

 

备注:1、统计时请参照《实施细则》,成果以发表为准。发表成果提交复印件,证书附复印件。

      22012年评选年报成果截止日期为2012年8月31日。

 

 

申请人签名:             


附件3

艺术学院学年奖学金评选细则

根据《北京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方案》。评定方案分为总则和实施细则两部分。

总则

一、评定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2、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学术水平优秀,学术能力突出,在高水平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学习认真刻苦,学业成绩优秀。

二、奖学金等级评定

新生入学的第一学年,参考入学考试成绩,统考和保送的同学分专业按照总成绩的高低排序,对应学校奖学金等级比例评定。第二学年以后学业奖学金参照《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方案》评定。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原则上不能申请本年度学业奖学金

1、因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含)以上处分;2、课程成绩不及格;3、严重违反学术规范;4、出国(境)5个月(含)以上;

5、因病因事休学6个月(含)以上。

四、程序和申诉:

1、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或网上申请,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2、按照《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方案》,由院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和获奖级别;

3、评定结果公示一周,公示期内研究生有权向院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诉;4、不受理匿名举报。

五、奖学金分配等级比例

  1、博士研究生一等奖80%,二等奖0%,三等奖20%。(按每届总人数);

2、硕士研究生一等奖30%,二等奖40%,三等奖30%。(按每届总人数)

实施细则

一. 评审标准架构

1.实行百分制,分支项目得分均可以累加,但不得超过该项目总分。

2.分为“ 学习成绩” 、“ 学术成果” 、“ 德育” 三大子项目,分别占40 分、50分、10分。

3.“ 学习成绩”、“ 学术成果”以及“ 德育”的奖励和社会工作部分均由申请人自行填写,学术成果由院学位委员会专家组最后认定,学工办负责核实,考勤由学工办根据考勤统计填写。

4分专业按照总分的高低排序,对应学校奖学金等级比例评定。

二.学习成绩(40分)

1.取本学期所有课程成绩的平均数,其中包括公共课、专业课和选修课,外院系和外校选课成绩不纳入考评范围。

2.按照学期平均成绩的40%计算本部分成绩。如该学期平均成绩为80分,则本项实际得分为80*40%=32分。

三.学术成果(50分)

1.以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专业论文、出版学术著作为主要参考对象,其中包括专业学术论文、学术专著、学术译著、学术译文,主编或参编的学术著作、译著也可以当作参考对象,但必须是由本人撰写的独立章节、字数应超过1万字,所有增刊均不纳入考评范围。学术期刊范围以北京大学图书馆2004 年编撰《2005 年全国学术核心期刊目录》为依据,将学术刊物分为国家一级核心刊物、核心刊物、一般学术期刊。

2.国家一级核心期刊30/篇 ;核心刊物24/篇;一般学术期刊18 /篇 ;译文12/篇 ;学术专著50/部;主编或参编(译)18/部。

3.独立完成得该项目分值100%;合作完成、第一作者得该项目分值80% ;合作完成、第二作者得该项目50%。

4.学院对参加校内“挑战杯”竞赛并获奖的同学给予相应的鼓励,获得一等奖记18分,二等奖记12分,三等奖记9分。

5.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提交论文,并最终入选会议论文集的记12分;论文集正式出版记18分。

6.学术成果满分为50分,如有多项成果可累计,超过50分按50分计。

7.以上学术成果由院学位委员会专家组最后认定。

四.德育(10分)

1.考勤:本部分最高5分,分为上课考勤和活动考勤两项,各占2.5分。每学期旷课一次或未参加校院活动一次均扣除0.5分,扣完为止。

2.社会工作:本部分最高3分。担任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院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及党支部书记记2-3分;担任院研究生会部长、各班班长、党支部组委及班级团支部书记记1-2分;班委及班级团支部组委记0.5-1分。

3.奖励:本部分最高2分。市级以上优秀干部等奖励记2分;校级三好生、优秀干部等奖励记1分;校级单项奖(如社会工作奖等)记0.5分。

4.以上各部分可以累加计算,但不得超过各项最高分,超过最高分的按最高分计算。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