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关于全校性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科素养课程“才斋讲堂”系列学术报告的选课通知

时间:2015-03-04 阅读次数:
关于全校性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科素养课程“才斋讲堂”系列学术报告的选课通知

艺术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提高研究生学科素养,促进研究生开展交叉学科和跨学科的研究,学校研究生院每学期组织“才斋讲堂”系列学术报告8-10讲,邀请校内著名专家学者授课,从学科架构、学术素养、学科前瞻和学科应用研究等方面,解读学科奥妙,分享研究心得,提升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科素养,为同学们从事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促进创新型研究人才的培养和创新性研究成果的产出。

课程说明:“才斋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为全校研究生通选课,在选课系统与学生成绩单中记载为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科素养(英文名称:Lectures on Research Studies for Graduate Students,16学时,1学分。

课程要求请研究生携带校园卡提前15分钟刷卡进入教室。本学期累计听讲座次数达到8次及以上,并在规定的时间提交课程论文,经学校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审核合格的,记1学分。

上课时间周四700––900pm。具体日期见附件1,如有变动,请以北大研究生院网站以及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的最新通知为准。

上课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11829

 

 

 

附件1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才斋讲堂”系列学术报告安排

附件2:课程考核说明及论文基本格式


 

 

附件1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才斋讲堂”系列学术报告安排

 

 

时间

报告人

2011915

李景鹏(政府管理学院)

2011922

吴志攀(法学院)

20111013

赵辉(考古文博学院)

20111020

许智宏(生命科学学院)

20111027

传诒(地球与空间学院)

2011113

程曼丽 (新闻传播学院)

20111110

韩世辉(心理学系)

20111117

朱彤(环境与工程学院)

20111124

俞孔坚(建筑设计院)

2011121

王博(哲学系)

 

注:以上安排如有变动,请以北大研究生院网站以及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的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2

课程考核说明及论文基本格式

本学期“才斋讲堂”共安排学术报告10场,累计参加讲座次数达到8次及8次以上,考勤合格;课程论文需紧扣“才斋讲堂”本学期讲授内容,可就其中一讲或几讲展开论述,较为系统、深入地总结课程学习的体会与收获,字数不少于3000字,并于2011129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grspyb@pku.edu.cn,邮件标题为“院系 学号 姓名 才斋论文”,收到回复方可确认邮件收到。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计。多次选修该课程的同学只记载第一次有效课程成绩与学分。

课程论文基本格式要求如下: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才斋讲堂”课程论文

院系  专业  学号  姓名

 

关键词

 

  :使用简体中文写作,宋体,题目字体小三,正文字体小四,行距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