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艺术学讲座:4月7日美国著名设计家画家胡宏述教授学术演讲

时间:2015-03-04 阅读次数:
艺术学讲座:4月7日美国著名设计家画家胡宏述教授学术演讲

讲座主题:我的心, 我的血

       ----胡宏述的艺术创作理念及五十年来的作品

主讲嘉宾:胡宏述(Emeritus Hu Hung-shu)教授

讲座时间:2011年4月7日(周四)15:0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报告厅

胡宏述教授是美国著名设计师及画家。1935年生于上海,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建筑系,先后任教于中原理工学院及东海大学建筑系。1964年进入美国Cranbrook艺术学院设计系,攻读MFA学位。1966-1968年任教于北爱荷华大学,1968年应聘于爱荷华大学,担任设计系主任直至2003年荣誉退休。

胡教授的作品包括多方面,曾选登在I.D.(美国)、M.D.(德国)、A.R.(英国)、J.A.(日本)、Magenta Review(墨西哥)等杂志,并在P.A.建筑杂志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家具理念竞赛中获奖。曾多次举办个人油画展。在台北市立美术馆展出其立体造型作品。在美国完成16件大型公共艺术雕塑。出版的著作有《基本设计––智性、理性和感性的孕育》、《理性的美感:胡宏述的造型世界》等。曾发表多篇与设计有关的论文,如《设计教育的新任务》、《形随行》、《有机几何作图–理性造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