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春风十里不如你——艺术学院2016级MFA新生晚会侧记

时间:2016-03-25 阅读次数:

春风十里不如你——艺术学院2016级MFA新生晚会侧记

 

积雪融了,泥土松了,湖水绿了,樱花开了……草长莺飞的季节里,小虫低鸣,野鸭嬉戏。

和它们一样充满朝气的,是100位刚刚考入北大艺术学院的2016MFA新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揣着同样的北大梦、和对艺术的追求与向往。319日,在紧张筹备半个月后,艺术学院2016级的MFA新同学和老师们欢聚一堂,自编自导自演自嗨,举办了一场俭朴却又妙趣横生的晚会。

伴随着《新闻联播》片头乐响起,两位来自央视的主持人同学款款上台。字正腔圆的开场白惟妙惟肖,迅速引爆全场。

 

 

 

接着,表演节目环节正式开始。广播电视、美术、音乐剧三个领域的同学纷纷亮出各自专长,十几个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虽没有华美的礼服和炫目的灯光,却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表演者的精湛技艺与真诚。

 

 

 

 

美术领域的同学设计了一个现场作画的游戏环节:20秒之内,三个同学每人画几笔,合作完成一位老师的肖像漫画,让观众来猜。寥寥数笔就能抓住人物形象的特征,以及三位同学间灵犀的配合,让台下的观众连连赞叹。

 

 


 

 

今年北大艺术学院新增戏剧领域,能歌善舞的同学门把正在彩排的《元培校长》片段搬上了当天晚会的舞台。为了让演出达到最佳效果,14级学长也加入进来,为晚会加油助兴。

 

 

 

 

 

 

在职攻读艺术硕士的很多同学都是单位里的顶梁柱,有的已经为人父母,还有的在外地工作。为了让同学们增进沟通了解,新生晚会的筹备组设计了礼物互换环节。手写的千字文、金刚经,罕见的书籍资料,来自异域的珍贵纪念……那些礼物背后的小心思,就通过这小小的交换环节,传递给了熟悉又陌生的同学。大家合影留念,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也在心底播下了友谊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