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关于2010年北京大学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

时间:2015-03-04 阅读次数:
关于2010年北京大学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

2010年的学位论文征收工作即将开始,具体要求如下:

一. 学位论文印刷本的收缴要求:

1. 非涉密学位论文印刷本要求:毕业生 论文呈缴(册/人)

备注

博士生 3册 请各院系收缴印刷本论文完毕后,随同附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各一份,集中送交到图书馆117房间。

硕士生 2册

2. 涉密学位论文印刷本要求:涉密学位论文应向校保密委员会申请保密,涉密学位论文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北京大学保密规章制度汇编》规定执行。

毕业生 论文呈缴(册/人)

备注

博士生 1册 此印刷本必须标有“密级”字样,同时必须附上北京大学保密委员会正式通知。

硕士生 1册

涉密学位论文送缴方式:根据《北京大学保密规章制度汇编》中有关〈北京大学国家秘密载体管理规定〉第二章中秘密载体的收发、传递、传阅的规定中明确规定“校内发放和传递国家秘密载体,须采用机要通信、专人取送方式。应在所需传递的秘密载体的包装袋上标明密级、编号和收发件单位名称、严禁采用普通邮政、普通传真及电子邮件等方式传递国家秘密载体。”涉密学位论文由院、系、所、中心的教务老师统一采收,统一送到图书馆117房间,图书馆不接受学生个人送交的印刷本保密论文。

二.学位论文电子版收缴要求:

1. 非涉密学位论文电子版要求:

作者可通过北京大学图书馆主页点击进入学位论文栏目––选择“北京大学电子版学位论文远程提交”系统, 并根据相应的学位,进入不同的论文提交界面。提交流程与注意事项请参考“北京大学学位论文远程提交PPT演示”。

2. 涉密学位论文不提交电子版

持有北京大学保密委员会审批通知的涉密论文,不需要提交电子版。离校时按学校关于涉密论文的有关规定办理离校手续。

三.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收缴、保存、使用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每一位申请北京大学学位的研究生(含在职攻读和同等学力申请学位者)在论文答辩前应当按要求签署“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请各位教务老师务必提醒学生在论文答辩时请导师签署姓名和作者本人签名,其中“公开时间”的选项,务必与电子版学位论文的选择保持一致。样例请浏览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培养––下载区––“三、论文评阅及申请答辩”––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位于印刷本论文末页)。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117房间李老师联系。

电话:6275 9141 EMAIL: lidm@lib.pku.edu.cn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