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2016级艺术学理论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深圳)开学典礼

时间:2016-10-27 阅读次数:
2016级艺术学理论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深圳)开学典礼

925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16级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开学典礼,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学系主任李道新教授同深圳的新生一起参加了典礼。(本学年,艺术学理论(文化产业管理方向)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在深共招收了61名在职学员。)

典礼在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道新教授首先发表了名为《跨越》的讲话,他和新生们分享了在他看来,关于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何谓“高级”、何为“专门”、如何“研究”?他勉励学生们,在人生难得的求学阶段,如果没有被一两个不近人情的著名教授怒斥过、或被一两个不明所以的课题虐待过,就算没有读过真正的大学和研究生院。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从北京到深圳是一场空间的跨越;从“专门”学科到“高级”的人才是一场知识的跨越;而同学们从曾经的受宠到即将的被虐,也会是一场更大的精神跨越。

2012级艺术学理论专业学生黎立女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同新生们分享了她今年参加本部硕士毕业典礼的感受,以及过去四年在北大学习的时光里收获的知识、师友和同学情。她认为,从决定到北大上课那一刻起,就选择了一条无比正确的道路,也衷心祝愿师弟师妹们在这条路上一往无前,收获良多。


下午,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内举行了新生的素质拓展训练。同学们分组合作完成了多项团体比赛项目。在游戏交流中,同学们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也感受到了回归校园的纯真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