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关于选派博士研究生赴美国耶鲁大学交流的通知

时间:2015-03-04 阅读次数:

关于选派博士研究生赴美国耶鲁大学交流的通知

 

关于选派博士研究生赴美国耶鲁大学交流的通知

根据北京大学和耶鲁大学的交流协议,我校将选派文科博士研究生赴耶鲁大学交流学习。学习期限从2013年1月至6月。免交学费和住宿费、享受医疗保险,每月提供1300美元生活费。往返旅费补贴1200美元。其余开支由本人自理。
一、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品德优良,具有回国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我校在读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今年年底能学完规定学分并通过资格考试(由所在院系主管领导出具证明)。
3、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能提供有效的外语水平证明(如TOFEL,GRE,PETS-5,IELTS等),以证明其英语水平可以满足在耶鲁大学上课、写作和从事其他交流活动的要求。
4、根据两校交流协议,申请人专业领域应为历史学、人类学、艺术史、美国学、宗教史、政治思想史等与史学相关的基础学科。
二、申请人需提交以下材料:
1、北京大学派赴耶鲁大学短期进修申请表(详见附件)。
2、个人简历(中、英文各一份)。
3、研修计划(中、英文各一份,包括拟研修的课题,拟从耶鲁进修中得到的学术收获,拟请教的耶鲁教授及初步联系情况等)。
4、两封本校教师的推荐信(中、英文各一份,可互译)。
5、博士研究生在学证明、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可互译)。
6、有效的外语水平证明。
申请人请于11月2日(周五)下午4点前向国际合作部交流科(北大南阁)王硕老师提交以上申请材料。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审核并于11月7日(周三)上午9点进行面试(地点另行通知)。初选名单及材料将送交耶鲁大学,由对方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联系人:王硕(电话:62751246转233)。地址:南阁,交流项目办公室

北大–耶鲁研究生交流项目委员会
201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