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艺术学院召开艺术硕士(MFA)美术领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16-05-13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召开艺术硕士(MFA)美术领域师生见面会



 

    512日,艺术学院美术领域艺术硕士师生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老师、中国画创作导师李爱国、翁剑青、高译三位老师及艺术学院2015级、2016级的美术领域全体同学参加了见面会。

首先,各位同学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接着,唐金楠老师介绍了北京大学艺术实践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唐老师介绍了北大在美术领域的创作和研究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后来由于国家院校调整暂时失去了艺术学科优势。经过广大师生近20年的努力,北京大学在艺术学科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MFA是国际教育公认的关于艺术创作实践的最高学位,他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学习机会,提高美术创作水平,道技并重,争取在美术创作实践和理论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三位创作指导老师在学习理念和创作方法上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重点强调了美术创作的重要意义。


2015年北大艺术学院首次招收美术领域艺术硕士以来,共有13位同学被录取并开启了他们在北大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