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关于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科素养课程“才斋讲堂”的选课通知

时间:2015-03-04 阅读次数:

关于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科素养课程“才斋讲堂”的选课通知

 

各学院(系、所、中心)、全体研究生: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促进研究生开展交叉学科和跨学科的研究,学校研究生院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设才斋讲堂课程。

才斋讲堂每学期组织8-10讲学术报告,邀请校内著名专家学者授课,从学科架构、学科的历史与发展、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学科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解读学科奥妙,碰撞思想火花,分享研究心得,培养科学精神,提升学科素养,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创新型研究人才的培养和创新性研究成果的产出。

才斋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为全校研究生通选课,选课系统中课程名称为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科素养(英文名称:Lectures on Research Studies for Graduate Students,16学时,1学分,学生需要登录网上选课系统予以选课。

     网上选课具体路径:校内门户登陆点击网上选课”→点击维护选课计划”→点击添加其他课程补退选”→课程分类选择非培养方案、系所下拉框选择研究生院、点击查询”→添加课程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科素养”→点击查看选课计划,并完成选课。

才斋讲堂”2014年秋季学期918日开始到1127日结束。每周四晚7点至9点在第二教学楼107教室。课程安排如下:

时间

报告人

2014918

王希教授(历史系)

2014925

欧阳颀院士(物理学院)

20141009

陈晓明教授(中文系)

20141016

段慧玲研究员(工学院)

20141023

王子舟教授(信息管理学系)

20141030

张恭庆院士(数学科学学院)

2014116

叶自成教授(国际关系学院)

20141113

张兴院长(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141120

蔡洪滨院长(光华管理学院)

20141127

赵进东院士(生命科学学院)

 

选课的研究生需围绕讲座内容撰写课程总结,于每学期最后一次讲座结束后一周内,将总结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邮箱:grspyb@pku.edu.cn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