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2013 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初审及复试公告

时间:2015-03-04 阅读次数:
2013 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初审及复试公告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2]号)、北京大学教务部、研究生院联合发布的《关于北京大学推荐和接收2013年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与《北京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本部)》等文件,现将我院2013年推荐免硕士研究生试接收、初审及复试安排公告如下:

一、推免生拟录取名额
1
、艺术学理论专业共计招生3人,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方向拟接收推荐免试生1人。
2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共计招生16人,含不接收推免生的05音乐剧研究方向(单独考试班)10人,01-04研究方向拟接收推荐免试生3人。

3 、美术学专业共计招生5人,拟接收推荐免试生2名。

 

二、推荐免试资格

校内外推免生提交初审材料的基本条件是该生为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通知中所列院校)。

本校内学生原则上专业总成绩(不含非专业选修课)排名须在同专业学生总数前50%以内,英语四级优秀或六级通过。

 

三、申请材料、办法及截止时间
(一)申请材料
   
按照申请北京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要求提供个人申请表、个人陈述、专家推荐信、本科成绩单、获奖证书、英语/外语水平证书、学术成果发表、教务部提供的推荐免试资格证明信等。

请参考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北京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本部)》的通知内容(http://yjsy.pku.edu.cn:8080/students/shownews.php?id=27)。
(二)申请截止时间
    
有意者须于2012920日下午5:00前,将填好的全部申请材料(统一使用A4纸)装入自备的信封,直接寄(或送)达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过期不再接受申请。申请以纸质材料提交为准,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422室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邮编:100871     备注:信封上请标注"推免材料"字样。

 

四、复试规则:
1
、实行差额复试
2
、复试方式:

1)学生须参加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各占50%。

2)面试时间每人不少于20分钟。

 

五、复试时间、地点:
1
、笔试:2012924日上午8301000三教201室。
2
、面试:

【美术学专业】2012924上午1015开始,理科5号楼503室。

【艺术学理论专业】2012924日上午1015开始,理科5号楼506室。

【影视学专业】2012924日下午200开始 ,理科5号楼435室等候。

 

六、入围复试名单将于申请截止后公布,请留意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网站通知。

 

七、复试考生提交材料
复试考生面试时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以及相关获奖材料的原件,届时出示和提交至我院教务工作人员。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2年9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