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关于2013年度选拔博士生、硕士生赴莫斯科大学联合培养及攻读学位通知

时间:2015-03-04 阅读次数:
关于2013年度选拔博士生、硕士生赴莫斯科大学联合培养及攻读学位通知

根据“北京大学–莫斯科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工作协议,双方每年互派插班研究生(研修一学年)和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研修四学年)若干名。2013年度我校继续选拔博士生、硕士生赴莫斯科大学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现将选拔的具体要求与程序通知如下:

 

一、选拔类别及范围、资格条件与培养方式    

1. 选拔类别及范围:

1)插班研究生:基本范围面向2011级、2012级四年制博士生,2010级、2011级五年制直博生,20129月转博的硕博连读生,赴莫斯科大学联合培养。

2)学位研究生:面向2013届应届硕士生,赴莫斯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 选拔条件:

1)品学兼优。

2)第一外国语为俄语的人文社会科学类研究生;或第一外国语为英语的理工科类博士生,需具备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应语种的水平要求。

3)博士生:在20136月底之前课程学分能完成,在20139月初能通过学科综合考试并完成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3. 培养方式:

1)插班研究生:将在2013年秋季学期赴莫斯科大学学习1学年,完成预定学习任务后回北京大学完成学位论文,申请答辩和授予学位;

2)学位研究生:将在2013年秋季学期赴莫斯科大学学习4学年,完成博士学位论文后在莫斯科大学申请答辩和授予学位;

3)实行双导师制:插班研究生在北大和莫大各有一名教师,联合指导。

二、国外学习期间待遇

纳入北京大学–莫斯科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培养计划的研究生,在莫斯科大学学习期间,免交学费和住宿费,并享受对方一定额度奖学金。同时,符合条件者,我校将协助申请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

三、选拔程序

实行研究生个人自愿申请和单位推荐相结合。

请各学院(系、所、中心)根据上述基本选拔条件,组织好本单位的申报、初审工作,并于20121230日之前将有关材料(见所附申请材料要求)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红二楼2201)。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人:何峰,62755598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212 

附:

一、中文申请材料(一式一份)包括:

1.      研究生个人申请表

2.      研究生学术履历表与研修计划书;

3.      博士生:成绩单1份、综合考试和开题报告材料复印件各1份(如已完成);

4.      硕士生:成绩单1份。

 

二、俄文申请材料(一式两份)包括:

1.  申请表(俄方提供,右上方需贴上个人照片);

2.  学历证书复印件;

3.  学术兴趣概述;

4.  研修计划;

5.  护照首页复印件。


相关附件:莫大项目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