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关于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才斋讲堂课程考核的说明

时间:2015-03-04 阅读次数:
关于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才斋讲堂课程考核的说明

各位同学,大家好!

本学期的《才斋讲堂》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众多的名师大家为同学们带来了异彩纷呈的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进人文、社会以及自然科学的学科领域,品味思想上、精神上的饕餮盛宴,也让同学们一览名师风采,感受学术世界的无限魅力,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从中汲取精华,并在平时的学习科研中结合自身的学科领域,提高学术素养。

“才斋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为全校研究生通选课,在成绩单中记载为“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科素养”(英文名称:Lectures on Research Studies for Graduate Students),16学时,1学分。本门课程考核分两部分,一是平时上课出勤次数,二是期末课程总结。具体规定如下:本学期“才斋讲堂”共设学术报告10场,累计参加讲座次数达到8次及8次以上,考勤合格;课程总结需紧扣“才斋讲堂”本学期讲授内容,可就其中一讲或几讲展开论述,较为系统、深入地总结课程学习的体会与收获,字数不少于3000字,并于本学期12月31日前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邮箱:grspyb@pku.edu.cn,收到回复方可确认邮件收到。课程论文基本格式见附件1。

祝各位同学元旦快乐,期末取得好成绩!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0年12月

附件1:课程论文基本格式
题 目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才斋讲堂”课程论文
院系 专业 学号 姓名
摘 要:
关键词:
正 文:
要 求:全文使用简体中文写作,宋体,题目字体小三,正文字体小四,行距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