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研究机构 虚体研究机构

虚体研究机构

北京大学曹雪芹美学艺术研究中心

时间:2021-01-03 阅读次数:

北京大学曹雪芹美学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8日,由北 京大学艺术学院和北京曹雪芹学会共同建立。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传承北大近百年艺术教育和研究的优良传 统,作为全国艺术学理论教学与研究的中心,近年来在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尤其在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研究、整理、保护、推广方面做出了一 定的努力和探索。北京曹雪芹学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以曹雪芹、 《红楼梦》为中心的学术研究、文化推广、产业开发等工作,连续 五年打造了曹雪芹文化艺术节等品牌活动创办了《曹雪芹研究》等 学术刊物,成立了曹雪芹文化联盟、文化产业联盟等民间组织,围 绕曹雪芹西山故里的恢复、重建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中心隶属 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遵守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关于研究中心的各 项管理规章制度。

北京大学曹雪芹美学艺术研究中心以曹雪芹和《红楼梦》的学 术研究、课程建设、文化交流、艺术创作、社会普及、全球传播、 文创开发为工作内容,是一个跨学科、多领域的学术研究与文化推 广机构。中心目标致力于打造全国曹雪芹、《红楼梦》研究和推广 的中心与基地,并积极利用北京大学的平台,努力扩大其在世界范 围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