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5-09-07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为鼓励和支持北京大学具有艺术创造力的学子,催化艺术创新,鼓励青年艺术交流,更广泛地组织艺术实践活动,将学生艺术创作推向更广阔的平台进行推广传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决定设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并于近日开展“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2015-2016学年度申请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背景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以下简称扶持计划)是一项长期的扶持推广项目。扶持计划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搭建平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各类捐赠基金进行资金支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组成专家委员会,对申请扶持项目进行评审,旨在为北京大学的学生艺术创作提供有力的指导与保障。

二、扶持对象

扶持计划强调“专业性”和“研究性”,尤其鼓励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创新价值和实验价值的艺术创作。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将立足自身资源,从学生艺术创作的创意到实践阶段给予全面的艺术指导,将学生艺术创作推向更广阔的舞台进行展示。艺术学院将会根据学生艺术创作的类型,为学生举办专业策展人策划的群展、艺术家个展、出版计划、论坛、讲座、WORKSHOP、青年艺术家纪录片、艺术博览会等项目,并将学生艺术作品推向各国中外文化年、国际双年展、大型艺术节等活动中。

2015-2016学年度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习且未获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全日制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提出申请。申请人在20159月提交扶持申请后,作品提交的最终截止日期为2016831日。

三、申请方式

1、学生下载扶持计划申请表格,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后,提交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计划专家委员会。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201592024点前将填写完整的“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pkuart2008@163.com

2、专家委员会对学生提交的艺术创作计划进行评估认定,确定资助方式和额度。

3、艺术学院对认定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申诉

4、公示完毕后,进行相关指导与资助工作安排

(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四、专家委员会

    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由各系主任、教师代表(每个系一人)、行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对申请扶持的学生艺术创作计划进行审核和评定。评定结果经党政联席会确认后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无异议,按照委员会通过的扶持金额进行资金发放。学生工作办公室作为后续管理机构对学生创作作品进行验收、复核和相关推广工作。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597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申请表 /login/upload/file/20150907/20150907172526_609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