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北京大学201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辅导员的通知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实践活动育人效果,现公开招募暑期社会实践辅导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    辅导员数量:30人

2.    辅导员条件:

(1)辅导员需为北京大学在读硕、博研究生(2011年1月1日之前仍在校);

(2)辅导员应对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热情,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3)具有丰富实践经验,掌握心理辅导、基础急救等技能者优先考虑。

3.    辅导员职责:

(1)辅导员主要负责通过集体培训、活动组织、个性化指导等途径指导实践团的实践活动开展和团队建设,在这一过程中对队员的思想、心理、技能本领等予以指导,整体提升和深化该团队的实践效果;

(2)辅导员需随团指导实践活动;

(3)辅导员需与各位团队队员至少开展3次谈话交流活动(实践前、中、后每个阶段至少1次),了解团队队员的身心状况、实践收获、社会化技能培养情况等,重点关注团队队员实践前后的变化和提高;

(4)辅导员应在实践过程中至少开展1次团队内部无记名互评活动,增加团队队员之间的了解和互动,具体形式自定;

(5)辅导员根据与团队队员的谈话交流情况、团队内部互评结果和活动组织等的具体情况,为每位团队队员撰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成长档案”,并上交至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4.    其他:

(1)辅导员将获得500元交通和通讯补助;

(2)校团委将于2010-2011学年度秋季学期评选出若干名“北京大学201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辅导员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报名流程

1.   报名: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填写《北京大学201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辅导员报名表》(见附件),于5月31日前交到校团委社会实践部(老生物楼208),同时上交电子版至pkushehuishijian@163.com。

2.   面试: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将于6月上旬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将在尊重辅导员和实践团队双方选择意向的基础上,最终确定辅导员各自参加的实践团队。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2010年5月24日

附件:北京大学201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辅导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