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一大赛介绍

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是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江苏省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和南京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并由北京电影家协会、上海电影家协会、浙江电影家协会、山东电影家协会、福建电影家协会、安徽电影家协会、广东电影家协会、湖北电影家协会、四川电影家协会、天津电影家协会、云南电影家协会联合协办的全国性影视创作赛事。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将于20111025日正式启动。
       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力求青春时尚,以新媒体时代数字影像为主旨,历经三年风雨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规模最深远的先锋典范,在学界和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大赛参赛作品的创作者大都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每年收到作品类型多样;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如《三道口》《非常心愿》已经被邀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东南卫视等中央及各省级卫视频道播出,广受好评。该赛事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创作者交流、发展的孵化平台,为他们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

本届大赛除竞赛单元外,还将举办电影首映礼、电影人进校园、青年导演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必将在金秋时分,成为中国青年影像爱好者的狂欢盛典。

 

二参评须知

1.所有参评作品不需交纳报名费、参评费。

2.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进修生)完成的影像作品。

3.面向社会征集大学生在校期间创作的具有原创性的影像作品。

 

三、影片类别及参评要求

作品类别

1.DV单元:剧情片、纪录片、实验片、MV短片、广告片、电视栏目

2.动画单元:剧情动画、非剧情动画

参评要求

1.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性作品。

2. 内容健康、积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 构思新颖,有对生活的独特感悟。

4. 表现手法有创新,技术娴熟。

5. 时长剧情片不超过45分钟、纪录片不超过45分钟、实验片不超过10分钟、MV作品不超过10分钟、广告片不超过5分钟、电视栏目不超过45分钟。

 

四、评选规则

(一)本次比赛的评比分为两个阶段;初选阶段及专家决选阶段。

 

初选阶段: 

1.每部作品将以高校数字短片大赛官网、优酷网、土豆网、酷6网站上点击量和官网票选结果计数。

2.总成绩=点击量+票选票数

3.各竞赛单元排名前20名作品进入决选阶段。

4.初评结果不带入决选阶段评比计分。

 

 

决选阶段

 

由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评为评选出各竞赛单元奖项。

 

(二)奖项设置

详情请参照大赛报名表

 

(三)截止日期:

2011年1120

 

五、高校数字短片系列主题活动

1. 章子怡影迷见面会 –– 国际影星章子怡将出席此次大赛并举行影迷见面活动

2. 电影《幸福额度》剧组见面会 -–– 电影《幸福额度》剧组主创将出席本次大赛举办观众见面会

3. 德国奥勃豪森国际短片展映 –– 国际最权威知名的世界短片电影节

4. 程青松《青年电影手册》首发式 –– 金鸡百花电影节等知名电影晚会的策划,《青年电影手册》由他编写国内第一本以影评、导演对话电影理论和电影创作与参三指南的专业性图书

5. 大赛启动仪式暨电影《嗨店》观众见面会  -–– 电影《嗨店》剧组主创将出席本次大赛的启动仪式并举办主创见面会

6. 获奖作品巡展 –– 届时将在全国八所高校,举办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届时,影片主创团队将现场与影迷见面交流。

7. 高峰论坛 –– 大赛期间,将举办以“新媒体时代数字短片创作”为主题的高端系列论坛。届时,全国学界及业界专家将举办系列高峰对话及论坛、演讲活动。

8. 大赛颁奖及闭幕晚会  ––  大赛将举办盛大的颁奖闭幕晚会

 

六、参赛方式参赛办法

(一)在线报名

参与步骤:

1.登陆大赛官方网站或土豆、优酷、酷六视频网站在线上传作品。将作品上传网址填写在报名表格所属栏。

2.登陆大赛官方网站www.shortmovie100.com在线填写报名表格。

注意事项:

1.视频上传请看说明,请务必写清楚,作者及视频简介,以方便后续评选。

2.请用IE浏览器上传视频

(二)邮寄报名

1. 参赛者在大赛官方网站www.shortmovie100.com下载参赛报名表,填写详细信息,将申请表和参赛作品寄至大赛组委会。

2. 参赛作品原始档案请烧录为MPEG4VOB等格式光盘(不压缩),所有参赛者提交作品组委会将不予以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收件人: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组委会

邮寄地址: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南京艺术传媒学院

邮编:210013

联系人:魏佳 颜子澜 薛礼

联系电话:025––83498141

邮箱:dpdsn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