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2-2013学年达世行奖学金评选通知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于近日启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本奖学金为学院级奖学金,评审工作在院内完成。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可以个人名义申请该奖项。

二、 评选方法请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选细则》。

三、 本奖学金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2014319日下午点。

四、 申请人请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到pkuart2008@163.com,并将纸质版申请表连同申请材料和作品一并上交到院学工办(理科五号楼417)。

五、 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到院学工办咨询。电话:62754376.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43



为支持北京大学的教育事业,鼓励北京大学的学生勤奋学习,并加强达世行公司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合作,达世行公司捐资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设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

一、 评选范围

1、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籍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2、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

3、 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

4、 家庭情况困难的学生优先考虑。

5、 成绩要求:本科生专业课程排名前50%;研究生课程没有不及格,平均成绩达85分以上。

6、 本奖学金评选不包括留学生。

7、 具有以下情况者,原则上不能参与评选:

1) 因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含)以上处分;

2) 课程成绩不及格;

3) 严重违反学术规范;

4) 出国(境)5个月(含)以上。

二、 奖项设定

1、 本科生将获得奖学金,用以奖励学习成绩突出,或在影视拍摄方面取得成绩的优秀学生。

2、品学兼优,在艺术批评学术研究方面成果突出的研究生将可以出国考察,参观相关博物馆、美术馆等艺术机构,奖学金用以支付相关费用。考察结束后,应及时提交考察报告和相应研究成果。

三、 评选条件

1、 本科生条件:成绩优秀,在评选年度中专业课(不含公共必修)成绩排名中前50%,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其学习成绩和家庭经济情况由艺术学院学工办公室确认;或在当年的电影拍摄作业以及毕业作品拍摄中取得突出成绩,获得各不同级别奖项,具有较高艺术和专业水准的学生影视作品,提交作品由影视系教师组织专业评审小组进行评选。

2、 研究生条件:着重奖励品学兼优,在艺术批评学术研究方面成果突出的学生。包括美术批评、影视批评、音乐批评、戏剧批评、舞蹈批评、文化产业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提交的相关科研成果由院学术委员会认定。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当年参与院学生工作的情况,在考虑学术成果的基础上,为研究生学生骨干提供一个名额。研究生提交申请时需附上对当代艺术、艺术管理等方面的研究计划,希望参访的内容。

四、 评比程序

1、 学期初开始接受个人申请

2、 提交申请材料(电影作品、发表论文及相关研究成果)

3、 院学工办初审后提交影评审委员会

4、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

5、 交学院党的联席会最终确认

6、 获奖名单公示并接受申诉

7、下发本科生相关奖学金款项

8 6月组织研究生赴国外考察调研

五、 评分标准

1、 本科生:总分100分。专业课程(不含公共必修)分数占50%(专业课程平均分×50%);年度拍摄作品占40%,含课程作业以及个人创作(分数由评审小组专家打分,满分40分,提交多部作品的只计算最高分);特别加分10分(作品获得市级奖励加5分,获得国家级奖励加8分,获得国际奖项的加10分,各类奖项只能计算一次)。

2、 研究生:参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细则》。

六、 申诉

1、 如对评选结果有疑义,可以提出申诉。

2、 申诉时间自张榜公布时间起一周内接受,过期不予受理。

3、 不接受匿名举报。

七、 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审小组成员:

丁 宁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向 勇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王耀华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教授

李 松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

陈旭光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系主任、教授

彭 锋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理论系主任、教授

唐金楠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八、 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院奖学金评审小组所有。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