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学生骨干摄影与PS技巧培训讲座

时间:2022-11-18 阅读次数:

“捕光逐影,别出心裁”。为切实增强艺术学院学生骨干的新闻专业素养,提升新闻摄影与海报制图水平,夯实履职能力,优化稿件质量,进一步保障学院宣传工作的高效运转,2022年11月12日,艺术学院在红六楼215室举办摄影与ps技巧培训讲座。讲座由2020级本科生雷鹏主讲, SOA学生记者团、学生会十余名学生骨干参加。讲座由2021级本科生孟冠如主持。

b04b208ece690ae8056a0a159ffd6a38.png

雷鹏结合丰富的图片案例详细介绍了摄影相关理论知识与拍摄思路。他从构图、光线等要素出发,分析了包括新闻、漫画、风景、人物、广告在内的多种不同类型与风格的照片的拍摄技巧, 带领同学们感受摄影的魅力。雷鹏还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相机的使用方法,就使用模式、光圈、快门、ISO、白平衡、色轮、相机风格调节等的操作原理和具体方法进行介绍与解读。


接着,雷鹏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深入细致地介绍了PS软件的使用方法和基础技巧。他在专业性与趣味性兼具的讲解中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提升水平。最后,雷鹏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摄影的独特见解,并在交流环节中与同学们积极探讨,答疑解惑。

00ca3d8f1c0309fc6677b7acac3de345.png

捕捉光影,瞬间永恒。此次摄影与PS培训讲座作为艺术学院学生骨干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干货满满、内容丰富,为同学们提供了新闻摄影与海报制图的方向指引和具体指导,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宣传技能,提升宣传能力,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实现自我成长,更激励同学们以一双慧眼走进自然与生活,徜徉在色彩的世界中,领略光与影的奥妙,用影像理解世界,以镜头记录时代。艺术学院将始终立足学生实际发展需求,以丰富形式持续推出系列骨干培训活动,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