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召开“90后看抗疫”主题班会

时间:2020-04-20 阅读次数: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艺术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于3月21日晚召开以“90后看抗疫”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主任毕明辉、第二班主任、先进技术研究院丁薇出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班长李维则主持。

 

围绕“90后看抗疫”这一主题,先后有五位同学结合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与个人生活感悟,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景蓝天认为,个人应有社会责任感,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独立思考,做好本职工作,以这样的方式助力抗疫。程思尧则从心理健康角度出发,与大家分享在疫情期间关注自身情绪,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的方式方法。王淇观察到身边部分人由于国内疫情形势减轻而放松防护,提醒大家即使形势好转也不应轻视风险,保持良好的防范意识,继续坚持积极抗疫。杜宇将“90后”曾经的污名化标签与如今积极正面的社会评价进行对比,认为“90后”“00后”群体都应该抓住时代机遇,锐意进取。葛尔格同学同样从“90后”的角度进行思考,她提到,“90后”有着高度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此次抗疫中,“90后”也为今后中国的卫生健康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每代人都应避免成为人类进化历史上的虚无的碎片。

 

随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谭亦婷和颜丽两位身在湖北的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亲人在一线抗疫的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感触。即使身处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宅家的日子漫长而紧张,但也因国家、学校、老师与朋友们的关怀而充满温情与感动,更激发了自身的自豪感与使命感。葛戈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反思现代信息爆炸及生活碎片化背景下,个体被输入信息,乃至遭遇感官暴力等问题,希望大家能做好自我保护,找到平衡的生活节奏和状态。

 

最后班主任毕明辉、第二班主任丁薇分别进行了总结。毕明辉身处柏林,介绍了他身边的真实状况,并提到了国民理性和秩序的重要意义、疫情期间的积累等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丁薇表达了学校与老师对同学们的热切思念,与大家分享了北大师生的抗疫事迹,令同学们深受鼓舞,她希望同学们能像习总书记期许的那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书写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