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团委召开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凝聚力,2021年11月25日,艺术学院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团委书记解明出席会议,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内的七位团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团委书记解明根据各支部上交的述职报告,总结回顾本年度支部基础团务工作情况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各团支部应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突出学科特点,发扬学科优势,切实可靠地开办富有教育意义的各类活动。

随后,解明对本学期各支部团务工作做出指示。他强调,针对各支部在开展青年大学习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实际困难,各支部应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党团日活动和班级活动,努力创新工作形式,切实破除形式主义,进一步强化工作成效,以学院内开展成效好、完成率高的支部为榜样,使得支部团员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切实做好团员每周一次的政治必修课。此外,解明还指出,各支书需结合学期安排和专业特点,充分利用学院资源,整合支部优势,紧扣主题、联系时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与组织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环节中,各位团支书参照团支部“对标定级”参考标准中的各项要求,现场进行了述职报告。此次会议中共有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内的六个团支部进行述职,依次介绍了本支部自评结果、支部工作内容、支部建设成果及不足。

最后,解明对各支部支书表示关切并提出期望:基层团支部书记应汲取信仰力量,校准前进方向,提升政治站位,发挥榜样作用,在校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抓好支部建设,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更对今后的团支部工作做出指导与部署,激励各支部不断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艺术学院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开展支部建设,增强支部活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