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学生艺术总团2018演出季暨迎百廿校庆系列活动之学生舞蹈团三十周年专场演出

时间:2018-03-07 阅读次数:

“少年志三十而立,中国梦始于足下。”3月3日晚,北京大学学生艺术总团2018演出季暨迎校庆12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生舞蹈团三十周年专场演出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原常务副校长迟惠生,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等领导和嘉宾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并对学生舞蹈团三十周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包括老团员、留学生、非特长生等在内的近百位团员参加演出,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北京大学学生舞蹈团04级团友李思思应邀担任嘉宾主持。

男女现代群舞《脊梁》

演出分为《一路走来》《而立之年》《始于足下》三个篇章,分别聚焦“成就”“反思”“未来”三个维度,充分体现了校庆主题和舞团特色。经典复排节目和新创原创优秀节目同台呈现,在校团员和老团员携手献艺,令全场观众深受感染。多年来专研印度舞的91级团友金珊珊应邀担任表演嘉宾,生动地诠释了以热爱为事业的幸福密码。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演员纷纷返场献艺,在如潮的掌声中致敬北大舞团“永远年轻,永远鲜活”的精神,并向从各地赶来的老团员致以深深的谢意,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女子哈萨克族独舞《鲜花》

北大舞团恢复建立于1987年,至今已经走过三十周年的发展历程,涌现出一大批热爱艺术、奋发有为的优秀团友和在校团员。2013年,学生舞蹈团加入新成立的北京大学学生艺术总团,在校团委和艺术学院的指导下进一步强化育人特色、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舞团深入开展校园美育项目,吸引了一批对舞蹈艺术有着浓厚兴趣的零基础同学参加。经过刻苦训练,这些同学也带着优秀的作品参加了演出,收获了汗水浇灌的累累硕果。


女子云南花灯群舞《娉娉然》

三十周年专场演出是北大舞团精神面貌、育人特色和团员团友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面总结美育工作经验、扎实提高育人工作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在120周年校庆之际,其圆满举行将吸引更多同学参与舞蹈活动,在春日燕园营造更加浓厚的尚美气氛。校团委、艺术学院将继续依托学生艺术总团育人平台,进一步丰富和深化美育教育的内涵,推动学生舞蹈团等一批优秀学生文艺团体取得更大发展。


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