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团委开展“勤学明辨求真知,修德笃实建功业”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5-05-04 阅读次数:

201554日中午12点,艺术学院在理科5号楼417开展“勤学明辨求真知,修德笃实建功业”主题团日活动。艺术学院参加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学生代表,艺术学院大一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由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倩如主持,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翔参加团日活动。此次“勤学明辨求真知,修德笃实建功业”主题团日活动以午餐会的形式开展。

首先,参加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学生代表李梦涵向同学们传达了北大党委书记朱善璐的指示。朱善璐书记提出,大学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学们不要扣歪。同学们要牢记厚道两个字,尤其是厚道中的道最为重要。有道无术不坏事,无道有术是坏人。

然后,艺术学院师生针对朱善璐书记提出的厚道二字展开讨论。刘芳宁同学讲到,厚道听起来挺容易,自己从小到大也都一直挺厚道的。但是今天对厚道有了新的理解,认为自己距离真的厚道还有一定距离,要努力像厚道这个目标奋斗。

接下来,艺术学院师生讨论如何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八字真经。唐迪同学讲到,对于其他同学疑惑的双学位,出国交换等问题,她并不纠结。自己的目标就是将来做一个专业编剧,所以现在要勤学专业知识,心无旁骛的读书,为将来工作打下基础。牟晓晨则表示她认为修德非常重要,将要到来军训就是人生中重要的修德课,要在军训中有所收获。

最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翔总结发言,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八字真经,时刻反思自己是否做到厚道,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翔与艺术学院参加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代表合影